新浪博客

又一主题乐园巨头来中国,迪士尼慌不慌?

2019-11-14 15:20阅读:
又一主题乐园巨头来中国,迪士尼慌不慌?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有消息称乐高乐园将落座四川天府新区眉山仁寿县,这将是国内第一座乐高乐园。乐园将建成年均接待游客500万人次规模的文化旅游主题公园,在保留国际化标准的同时,也将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四川特色文化元素。
  时说新语:就以往的表现来看,在全球大型乐园中,乐高乐园的人气并不输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也就是说,随着2021年北京环球影城以及2023年四川乐高乐园的开园,迪士尼、环球影城以及乐高乐园这三大主题公园将会在中国开启新一轮的“暗战”。
  虽然背靠默林娱乐这一“大靠山”,但面对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两大巨头,乐高乐园在中国还是有不少压力。从客群上看,相比迪士尼与环球影城,乐高乐园主要靠玩具圈粉,主要吸引乐高迷,并通过寓教于乐吸引家庭客群,因此目标客户群体更为细分。但客流量和营收方面,乐高乐园跟迪士尼、环球影城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乐高创始家族有望持有默林娱乐50%的股权,收回乐高乐园的经营权。收回经营权之后,主题乐园将如何发展?国内又有哪些主题公园品牌能与它们匹敌?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翼帆
文章来源:销售与市场网 www.cmmo.cn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