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2012-10-18 06:50阅读:
摄影:光影骑士 拍摄地点: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01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面积近千亩,共计红叶树(黄栌)5万多株。毗邻残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纪念铜像南侧山岭上。每年10月上旬至11月初期间,是观赏残长城红叶的最佳时节。届时,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红叶、绿柏与八达岭残长城相映,分外妖娆。约上几位亲朋好友,穿行于红叶林中,漫步于残长城身侧,在赏红叶的同时;还会真实、全身心地感悟一下长城深厚的文化蕴涵。
 
SPAN>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2
曲径登山路,红叶夹道相迎,微风吹过,红涛泛波,令人心旷神怡。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3
四周残长城环绕怀抱,身侧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如置身于浓墨重彩的画卷之中。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4
欲识长城真面目,须到苍龙身侧峰;不到长城非好汉,登峰望龙方英雄!真是感觉震撼心灵的壮观景色尽收眼底。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5
八达岭长城则跨越亘古、万里绵延。这就像一个临界点,继续前行,远离尘嚣;回首相顾,历史在穿梭演绎。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6
原滋原味的明朝古长城千年屹立,以其博大胸怀,精心呵护着艳丽的红叶。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7
在这非凡的时空道场,您仿佛在时空隧道中穿梭一般,不自觉的进入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远离城市喧嚣,深深感触历史沧桑与自然韵律,追忆古昔兵戈铁马,慨叹世纪变迁,感悟和平宁静。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8
在五颜六色的缤纷中,特别耀眼的是黄栌,如片片红霞,使人心醉。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09
交相辉照下,刚性的长城揉入了许多柔美的气息,娇艳的黄栌更显姹紫嫣红、娇媚无比。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0
红叶辉映残长城,如娇媚美人依偎沧桑英雄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1
这里别有洞天,似红色祥云环绕,到此体验一把脚踏红云,平步青天般的美好感觉。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12
举目望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万林似锦,似云霞缭绕,别具一番诗情画意的韵味。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3
在秋阳照耀下的红叶林呈现出一片斑斓、成熟、温暖的环境氛围,令人陶醉。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4
此处红叶灼灼夺目、流丹溢彩,将古长城墙壁映红。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15
红叶灼灼夺目、流丹溢彩,将古长城墙壁映红。这样的绝美景观自古以来为多少文人骚客吟咏,为多少人所向往。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6
在红叶岭,残长城持恒相陪,若在月圆之时,把酒当空,恍入琼台仙境,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7
金秋时节万叶飘丹、赤红如火。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8
举目环顾,红叶林将残长合围相拥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19
残城拥霞林,丹叶抚苍龙,身临此地,伸开双臂,与红叶、长城相拥。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20
满目秋色金灿灿,片片落叶铺满林地,使整个山脉变成了灿烂缤纷的秋色世界。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21
至此,人们的胸怀自然而然受到熏染,放下一切烦恼,完全融入历史与红色的旋律节奏中。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22
残城拥霞林,丹叶抚苍龙。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23
这里,山野旷远,长城万里延绵,自古是边塞雄关要冲之地。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24
在此想起詹天佑1861——1919),我国近代著名爱国工程师。曾担任修筑中国自主兴建的第一条重要铁路——京张铁路的总工程师。他创造字形轨道等技术,成功地解决了地形险要的南口至八达岭段筑路难题,为我国铁路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此片观赏八达岭长城全貌、人字形中华第一条铁路、詹天佑铜像、青龙桥火车站、八达岭高速公路高架桥、八达岭过境公路隧道全景。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25
高速公路在崇山峻岭中让天堑变坦途,人字形铁路贯通京西北要道,而八达岭长城在红叶相拥下则跨越亘古、万里绵延。
红叶岭,层林尽染映长城
游览示意图
拍摄时间:2012年10月14日上午,谢谢浏览!

相关博文
八达岭·红叶岭·秋色 (2011-10-31 07:32:00)

京西百望山赏红叶 (2011-10-26 10:01:20)

立冬蟒山·缠绵秋色惹人醉(图) (2010-11-09 08:42:05)


旅游交通提示:
一、自驾车:上八达岭高速公路,从水关长城高速出口(第20出口)下道,到红叶岭约还有1.5公里,停车于八达岭陵园停车场。
二、火车:S2线和谐长城号旅游专列始发站为北京北站(西直门),至八达岭火车站,行程61公里。从八达岭向东南步行到红叶岭景区距离约3公里,需40分钟左右。沿途景致优美,途径八达岭长城门洞、熊乐园、前山停车场。也有不正规的的士载客。
三、公交:从德胜门乘919红叶岭专线公交车,在公园站下车抵达,全程55分钟。从德胜门前发头班车是早上730点钟,从红叶岭返回的末班车是下午300点钟。


推荐最佳观赏路线:
近枫台→②菩提台→③望龙台→④祥云台→⑤腾龙台→⑥赤道→⑦拥艳台→⑧赤壁→⑨回音壁休息、闲逛一下出园。用时:3-4小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