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02
清晨,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把我叫醒,电话的一头传来二弟的声音:“大哥,快回来吧,咱老家的柿子红了。”我立马回应:“好,好,就定10月18日去。”
二弟、弟媳“八一”建军节那天刚从国美旅游,确切地说是帮在美国某大学教书的女儿带孩子兼做厨师一年刚回来(因要说帮助孩子出国申请不批)。就又乡情难改,不几天又到南口镇的乡下老家住去了。二弟在老家生产队插队三年,感觉那里的生态环境好,退休后除了冬天四个月外就一直住在那。他掰着手指说,一、那里的街坊邻居关系融洽,每天谈天论地心里舒暢。二、生态环境好,附近没有工厂。三、喝的是地下深井水,绝对没有污染。四是交通方便,公交车站就在村口,回南口镇的家一趟来回一小时够了。四是蔬菜不担心残存农药,大多是自给自足。原来,他还包了亲戚闲置的一块地,种上玉米、各种蔬菜等,通过劳作活动了筋骨,还保证入口食物的安全,真可谓一举多赢,其乐融融。祝福他们生活的幸福、快乐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得,话扯远了,拉回来。10月18日那天早上,二弟开着农用车直接把我拉到了地里,让我饱赏了田园风光。只见有的农家在掰玉米,丰收后喜悦的笑声不时从田间传来。在田野里,那喇叭花盛开,不知名的黄花成片耀眼,苇草漫舞摇曳,花椒树上火红的花椒像一簇簇小珍珠在悬挂着,秋天的田野美丽极了。到柿子园拍片是最后一站。离村不远就是一片柿子园,今年柿子大丰收,只见火红的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枝上,光彩夺目。红透了的柿子好诱人,忍不住吃了俩个熟透的,好甜那。
不啰嗦了,上片,谢谢朋友们浏览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03
村中宅前屋后的柿子树,有的还不够红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04
村中宅前屋后的柿子树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05
去柿子园路过,村西不远山边的小别墅,好漂亮!不像我们家那房子还是60年前的样子,但家里的老房可是南口地区农村的类型住房,具有代表性;也算是村中的老古董了。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06
田园风光,醉美!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 ▲07
小柿子园一角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08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09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0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1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2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3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4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5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6
咱老家的柿子红了 <wbr>(图)▲1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