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坑爹”的保健品泥潭如何圈死老人?

2017-03-13 10:25阅读:
“坑爹”的保健品泥潭如何圈死老人?
保健品市场蓬勃,本以为是老人们晚年的福音。然而,当老人赴死,留下遗书,写满愤懑之言,或许周边人才渐渐清醒。事情发生在青岛,老人已经离世,留下的是家人与保健品公司的纠葛。从老人遗书满篇的悲愤中可以看出,能让其产生轻生念头的主要原因,就是荒唐的“骗局”。
类似的戏码在生活中并不少,在没有戳破之前,满眼都是幸福的晚年和良心的保健。作为老人,当子女们都结婚生子,拥有自己的生活时,突然发现自己老了。开始关注身体的衰老,思考生命的尽头。所以,对于保健品的需求,自然就有寻求的欲望。再加上各类保健商的潜心策划,很容易就成为被圈住的羔羊,任由宰割。
听课送礼品,买药送旅游,这对于从贫穷时代走过来的这拨人而言,自然经不住诱惑。另外,法律意识淡薄,碍于面子维护,绝大多数老人被骗了,也是闷声不吭。这样的时候,也正入保健品的泥潭,一旦进入,就由不得自己。
保健品,从一开始就被各种营销活动给偷换了概念。讲真,就是对身体好,但是不治病。可是,从那些号称“名医”,“大师”的口中一出,一切就神乎其微,成了老人们的救命稻草。即使没有毛病的老人,听完各种宣讲营销,也会突然感到心头一沉,好像不买点回家,感觉就少活几年。
很多时候,在一个常识相对匮乏的环境下,想蒙蔽一个人,很容易。胡乱的产品背书,泯灭人性的优惠派送,随便发力一个环节,就可以圈住老之将死的迷糊之心。保健品商深知老人们的心头痛处,时而颠覆三观的毒鸡汤,时而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连环套之下,晚年的叛逆之
心不免会被撩拨,任性的第二春自然就会让头脑发热,不买点保健品,真是对不起那点儿退休工资。
至此,老人已陷入泥潭,不断的买进,不断的跟进,整个节奏很和谐,只要身体好,心情棒,今天巴厘岛,明日云台山,回家保健品,夕阳也疯狂。整个景象很傻很天真,即便倾家荡产,也要殊死一搏。很多时候,鸡汤的力量太可怕,搅得起老人的春心,掏得空老人的钱包,只要用力均匀就不怕闹出事,只要不出事,就是良心企业。
可是,总有一些保健品商太拼命,在一只羊羔上薅羊毛,用力过猛,最终东窗事发难以收场,到最后只能换一个品牌继续做。很多时候,荒唐多了,都来不及甄别。不是老人太无知,是敌人太狡猾。
有媒体将老人被“坑爹”的事情,归结于空巢的寂寞。从家庭的原因进行了问责,然而,就目前的家庭格局分布,这种现象真的很难改变,除了能在情怀和心灵上注入温暖,并不能有太多改变。
事实上,问题的原因已经很清楚,只有从源头清理,将无良企业拿下,相关监管吃紧,很多事情就容易多了。总拿情怀说事真的很没意思,常回家看看是可以的,可是总遇见无良的逻辑,老人还是很难摆脱泥潭。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