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知名品牌”的瞒骗效应让大众成为无助孤岛

2017-03-16 10:27阅读:
“知名品牌”的瞒骗效应让大众成为无助孤岛
一年之中,“315之夜”最沉重,平日里很是信任的“知名品牌”、“靠谱网站”、“良心医疗”、“健康食品”,竟然一夜回到解放前。热搜榜上的尴尬,让曾经追着的热情一下凉到冰点。都是知名品牌,信得过产品,可依旧绕不过瞒骗的逻辑,如此这般,在不知名的洪流之中,众生皆是孤岛。
过往的案例中,媒体的组合拳和大众的情绪掌始终围绕“无良”、“虚假”、“欺骗”进行捶打暴击。效果是有一些改善,可是并不明显。该整治的整治,该罚款的罚款,对于这些人家不在乎。毕竟,在瞒骗的效应中,人家已经赚的腰包鼓鼓,被罚一点,仅仅是皮毛而已。大多数避一避风头,风头一过该怎样就怎样,似乎潜意识中已经形成一种“你能把我怎样”的赖皮逻辑。
不管是“天价梗”,还是“知名品牌”的陷落。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都是致命一击。生活在一个环境中,当普遍具有公信力的品牌,都靠不住的时候,试想,我们有多无助。我们不否定,“知名品牌”过去的实力和公信。可是,对于未来却充满担忧和恐慌。
大众消费市场的瞒骗之恶,已经形成难以回避的伤害。然而,“没得选”的无奈之下,“品牌陷落”彻底让“没得选”成为“必须选”的一种趋势。聪明人是不少,总以为“海淘”可以回避这一切。然而,当“核辐射区”的食品吃进肚子里的时候,从此再无安全之说。
于此,对于大众而言,只能退而求其次。用得物品质量不达标,可以忍。可是,关乎食品健康,医疗安全的时候,谁都难以承受其中的痛楚。太多的信息真假难辨,太多的代言
充满欺骗,大众还能信什么,还能吃什么,还能依靠什么,真得难以确信。
一年一度的“315之夜”,看起来让人惊心动魄,除了各大品牌的公关部夜不能寐,万千吃瓜群众也并不好过,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追着的品牌陷落,内心之痛,难以言说。不过,这样的情绪用不了多久,就会恢复风平浪静,该买的买,该吃的吃。毕竟,没得选。
当惯绿萝的一代,自然就有当小白鼠的勇气,前路漫漫,看不清楚的真相太多。何况,一年就一次的“例假之夜”,能排解和暴露的真相还是九牛一毛,对于更多的不堪,只能亲身试验,标准高低,全看命运造化。
讲真,“知名品牌”都开始歪歪斜斜,那些不知名的“品牌”能有几个正着身子直立前行。或许,是太多,操心不过来,或许,是太黑,难以直面真相。总之,当“知名品牌”都已经开始瞒骗,那些边边角角的“品牌”似乎早已坏到骨头,恶进骨髓。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