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妈插队:遗臭万年也要火才是她们的荣光

2017-07-04 23:05阅读:
大妈插队:遗臭万年也要火才是她们的荣光
社交媒体上,“大妈插队被拦后做鬼脸”的视频进入热搜。如若不是插队的无理,“鬼脸大妈”的样子还是很有趣。只可惜,卖萌用错了时机,反倒成为蹩脚的老赖。插队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儿,知道不对排队就好。然而,怕就怕执迷不悟的逻辑犯浑下去。
就算没有视频为证,我们似乎也能感受到帝都插队大妈的嘴脸。一两百人在排队等车回燕郊,天气闷热,人心焦躁。不过,既然等车,秩序还是要守。否则,人多没秩序,结果自然就是车祸现场,到头来谁也别想早回家。
当然,事情的G点,并非只是插队环节。更多是体现在插队大妈无理乱怼的嘴脸上,被骂女子拿出手机记录时,插队大妈竟对着镜头做起鬼脸,并称“你曝光我,我还成网红了呢”。这种无敌老赖逻辑,大抵与阿Q的“儿子打老子”一样充满虚妄。
我愿意相信插队大妈是有是非意识的,可是她为何不愿意面对,而是持续跟进自己的错误。大概是因为她太没安全感,害怕输给眼前的年轻女子,太想在一场错误里赢得尊重,可是她的出场姿势分明早已错乱。可悲的是,她自己却不知道。
“大妈”这个特殊的称谓,从某一时刻开始,已经不再是尊敬的代名词。更多层面上,已经成为道德不济,素质低下的一个长尾词。尽管也有品德高尚,素质满腹的大妈存在。可是,不争气的大妈一旦多起来,“好大妈”也只能无奈背锅,一起承受这标签之痛。
大妈的坏名声也不是三两天的事情。如今能成为一门显学,被众人泛泛而谈,大概也是因为坏出花儿,鄙出名堂。想坏是一回事儿,想“以坏出名”是另一
回事儿,可是这些在插队大妈眼里,竟能混为一谈,大概还是基于骨子里的不自信。
生在价值分层的时代,大妈的核心价值观自然算独立的门类。她们不会理解常识,常识也与她们无缘。只要她们在自己的小宇宙里活动,就没什么不妥。可是,一些大妈耐不住寂寞,总要逃出自己的小宇宙,在别人的宇宙里宣誓主权,结局自然就是毛线一堆。
对于这类大妈而言,她们要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尊严,多数时候只为口舌尊严活着。只要口舌之快能抵达,哪怕天天被骂阿Q,也感觉活着很有奔头。于此,才会以不要脸当盾牌,成全自己当网红的念头。要知道,大妈的“火”不是真正的“火呀”,只不过是狗急跳墙随意搪塞的一种气质而已。
我们的大妈是该反击了,然而,要想有所作为,还得是名正言顺,符合常理的反击。否则,如遗臭万年也要火这种“荣光”还是不要的好。人活一世,五十上下都还不明白人生轮回,大概算白来这世上走了一遭。
插队事儿下,不讲理事儿大,鬼脸耍尽,自然会现出原形。大妈有大妈的样儿,孙子有孙子的理儿,可别儿孙满堂的年岁,还在给周遭添乱。一件事儿治不了,总会有多件事儿去治你,这世界根本不存在不长记性一说,只是受的苦难还不够多罢了。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