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靠整容真的过不上想要的生活

2017-08-14 23:02阅读:
靠整容真的过不上想要的生活
19岁的小姑娘,去KTV工作,日薪600元,待遇真心不错。可是,要知道这600元背后的前提也很丧,形象要好,能喝能唱,当然也别“想歪,“想歪”的标尺下,可能还得再加码。让这位小姑娘扎心的是,卡在了形象关上。为了能尽早拿到日薪600元的酬劳,只能去整容。毕竟,6万元整容费,三个月也就回本,之后就可以一路高歌,登上人生巅峰了。这一系列的小算盘,终究还是破灭了。6万元花掉,形象有了改善,但还是没过关。
仅从以上的信息来看,似乎很正常的一件事情,特殊行业特殊要求,没被选用也不必多想。但从整个事情的细节而言,面试不过关,被领着去指定地点整容,自己没钱也无妨,有贷款机构给解决。总之,一连串的不靠谱一哄而上,小女孩很可能是被骗了。
对于这件事情,在社交媒体上被愤怒吃瓜了。舆论并没有判定是不是骗局,只是从整容的危害,整容与工作的性价比层面进行调侃。坦白讲,小女孩花6万元去整容,大抵也是抱着翻身的决心去的。一个曾经在火锅店上班的服务员,这真算是一笔大数目。
既然,小女孩能入局,大抵背后的驱动力还是不小。更进一步讲,大概就是为过上想要的生活而已。可是,要过上想要的生活谈何容易。靠整容如果能拯救自己的生活,这世间大概也会催生出一些以整容为牌子的一等学府。然而,翻阅百年,一所也没有,大抵也说明靠整容真的难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这分明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嘛。
是的,脸固然重要,它是饮食男女里最具有催化作用的因子。可是,生活的本来面目里,脸的市场也是有限的。这个世间,重要的东
西有很多,脸可能只是一部分而已。它虽然重要,但也不比五官的作用更甚。一个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不愿意失去眼睛和嘴巴。就从这个层面看,好看就不是生存的必要条件,也说明好看真不是攀登你生活的工具。
一个人面容姣好,固然是好事情。但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单凭脸真是难以抵达。从古至今,靠面容支撑出来的生活,最后都被生活所抛弃。每每听到高考后的妹子们,急切的去整容,不免感到一阵难过。因为,整不整容,大学生活都有可能成为一团乱麻的开始。
那些,真正能把生活驾驭的如鱼得水,一帆风顺的人。多数是靠脑子搞定的,例子太多了,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有很多。当然,如果一个人,脑子与面容都很极致,大抵就会更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面容终究不会决定什么,但会给你带去一臂之力。
人与人交往,虽然会被面容干扰,可是日久见人心,谁也不会凭借好面孔一路好命。我甚至觉得,“看脸意识”这种文化,只是为一些losers们提供的借口。很多人在爱情中失败,明明是因为自己人品差,却非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很多人在工作中遭遇困境,明明是因为自己能力差,却非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很多人总是不自信,明明是因为自己读书少,却非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我总觉得,有好面孔者,只是上帝的一种特殊眷顾,没有者也不要灰心。生活本来就“很丧”,不然还谈什么一壶浊酒喜相逢。是的,6万块钱打了水漂,小姑娘遇见的生活真是“够丧”。我们不必去妖魔化整容,但也不要去神化整容。
很多事情,一旦被功利化就很容易失控。失去本来功用的东西,自然会改变我们的初衷。整容如若为舒适,为协调,也没什么不可;但若是为爱情,为工作就要谨慎为之。弄不好很可能会鸡飞蛋打,得不偿失。
要过上想要的生活,决定的因素太多,每个人不尽相同。面容,出身,学历,情商,智商,遭遇,阅历,都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人走向独特的生活。如若恰好方向与自己的意志共鸣了,大抵就算搞对方向,诗和远方了。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