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子蹭婚宴被拆穿:“侥幸底裤”为何总是霸气侧漏?

2017-11-23 11:07阅读:
女子蹭婚宴被拆穿:“侥幸底裤”为何总是霸气侧漏?
台湾一对新人举办婚宴,有一名女子混入白吃白喝,现场人员请她离开,她竟暴怒发火,拍桌叫骂,甚至泼洒果汁。直到有人说要报警她才起身离开,且离去前还不忘拿走气球和喜饼。按照媒体报道的增量信息,招待核对名单时发现可疑,女子先是自称男方亲友,男方否认,她又改口自己是女方亲友,不得不说这是一出令人尴尬的遭遇。
暂且不说“蹭婚宴”的行为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失,但不得不承认“当事者”被发现后,“行为产生的坏影响”远比“白吃一顿饭的坏影响”更严重。就因为类似的事情比较少,才让人觉得更加匪夷所思。在现代社会里,绝大多数人的温饱早已不是问题(按照台湾现行的生活标准)。为吃一顿宴席,就放弃自己的基本人格尊严,着实是不应该的。当然,这背后俨然是“侥幸心理”在作祟。
实际上,类似的侥幸心理,很多人都有过,但也只是停留在“预设和调侃”的层面。因为,就中国的传统婚礼中,一般婚宴人数较多,男女双方的客人繁杂,很少有人去一一对应客人的身份。这种情况下,就不免会让一些人有“蹭婚宴”的心理。
当然,大多数人只是一种笑谈,去实证的人着实不多。我们也能想到,肯定有一些人能蒙混过关,白吃白喝。但作为一个成年人,就为吃一顿饭还提心吊胆,不免显得有些滑稽可笑,这从女子被发现后,“歇斯底里”的状态中也能很好的实证。
回到“女子蹭婚宴”的事情上,即便“当事者”被拆穿,婚宴举办方也没有对该女子作出什么处理。这也说明,人们即便很鄙视“蹭婚宴”
这种行为,但并不会给予什么太过激的处理。这也导致,“蹭婚宴者”的侥幸心理更加猖獗,尤其对于那些“蹭霸”而言,最坏的打算就是落荒而逃,但总有白吃白喝的时候。
于此,也可以肯定,像这样被发现的“蹭婚宴者”,基本上都是“惯犯”。他们甚至认为,被发现是举办婚宴者的错,而不是自己本来的错误。所以,才会有撒泼叫骂的情绪反应出现。只是他们自己从来不知道,原来被发现是因为“做贼心虚”,是因为“越害怕越被发现”的心理驱使。
按照墨菲定律的说法:“如果你预感可能会出错,那么它必然会出错”。这种逻辑的宿命,尤其在侥幸事件中比较灵验。我们很容易能想到,一个“蹭婚宴”的人,吃起饭来肯定比较紧张,甚至寡言少语。只是,同桌的人都是男女双方的客人,不免会有交流。这种时候“侥幸底裤”就难免霸气侧漏,最终落得一身骚。
不过,这种说法,也并非迷信宿命。讲真,不道德的事情本来就不周全,很容易露出破绽,即便有过成功的时候,也只能说明侥幸而已,但从整体的成败来看,终将不会一直如此。毕竟从事情的本质上而言,它并非是常理的,更不是共识的,所以败露基本上是一种“大概率事件”。
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侥幸”可以获得意外的利益,但更容易产生难以挽回的尴尬。不管是“蹭婚宴”的逻辑,而是面对生活的观念,只有“万事必作于诚”,才能“行的稳,走的顺”。要不然谁都无法避免“常走冰面,必有脚失”的基本共识。
说到底,侥幸“好事”是一种运气,侥幸坏事却能成为促发“恶逻辑”的开始。没有人永远可以平顺的完成自己的生活,更不会有人通过侥幸塑造出完美的生活,凡事要脚踏实地,讲道德,讲常识,才能抵达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靠“蹭婚宴”去满足自己的口舌之欢,来得以撑起自己的幸福感。
原创文章,谢绝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