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导“绑架案”测试男友:极端作是一种病

2018-03-18 07:39阅读:
自导“绑架案”测试男友:极端作是一种病
社交媒体上,一则被标注为“为测试男友爱她还是爱钱,女子自导自演绑架大戏”的话题被热议。事情发生在厦门,男子宋某接到女友杜某的消息,声称自己“被绑架”,“绑架方”索要3万赎金。宋某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场“绑架案”竟是该女子为测试男友“爱钱还是爱她”,而自导自演的“绑架案”。最终,女子杜某因谎报案情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对于,这样一出闹剧,也算是再次刷新“作女人设”的底线。坦白讲,小作怡情,大作伤身。不管是“猜测心思”,还是“实证心思”,都算是一种安全感的救赎。可要是“作的尺度”触及底线,玩的过火。最终的结果,非但难以“救赎自己”的安全感,很可能会彻底撕碎自己的情感。
对于女性而言,“作”可能是一种天性,“作”的适当,确实可以获得异性更多的关注,偶尔“作”一下,算是调情解压,为感情增趣。可要是如女子杜某的“作”法,非但不会实证自己的期待,而且会吓跑自己的男朋友。杜某或许以为自己的男朋友不会报警,会备足3万赎金来解救她,以此营造出浪漫的氛围。在她的观念里,似乎这样就算是自己比钱重要。可实际上,这种判断真的是一点意义都没有。
无论是男朋友用赎金解救她,还是通过报警解救她,实际上也只是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而已,根本就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所有的预设和判断,某种层面上都是一厢情愿。而最大的问题在于,当这种“作”的方式,已经影响到男朋友的正常生活与工作,警察的正常办案和侦查时,事情就已经转
变成另一个问题:“作不可怕,可拍的是让全世界陪你作”。
我不知道杜某的男朋友宋某,在经历这样的事情后,会如何看待他们的感情。但这样的事情着实是一种“感情杀器”。作为常人,谁也不愿意活在大反转中。我们甚至可以想象,在过往的相处中,宋某所经历的各种“小作”也是司空见惯的。而这一次的“大作”也算是玩出“新高度”,却也吓死半条命。
不过,从杜某的表现来看,显然是极度缺乏“安全感”,所以才需要通过外化的事物,证明自己的“存在感”。甚至,从她对感情的理解,也是十分狭隘。她将感情和金钱对等,而忽略日常的细微相处,这种较为错误的观念,也是很多女孩子对于情感认知的误区。
当然,导致这样的心理冲突,多是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问题作怪,这和过往的生活经历,人生遭遇有极大的关系。对于,杜某而言,如若宋某真的爱她,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事情,对杜某的内心不安全感有更好的认识,然后能在生活的细节上,给予更多的关爱,让其内心的不安全感逐步消散,最终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实际上,类似杜某这样的“极端作女”,也并非故意找茬挑刺,而是他们无法安放自己,所以只能寻求外化的方式找平衡。然而,外化的事物永远无法让他们完全控制。于是,她们便陷入一种“死循环”,而结果只能是让最亲近的人感到无奈。因为在她们的病理逻辑里,只要最亲近的人无奈,她们就好像受到极大的安慰。
只是,她们却不知道,她们无常的行为和态度,只会让感情不断地消磨,直至走向毁灭。从某种意义而言,极端作女们存在交流上的障碍,明明很简单的需求,就是不说明白,非让男友察觉体会,用来证明男友的注意力集中在她的身上。只可惜,那种完全融为一体的两性关系,只是言情小说里不切实际的戏码,真实的生活中很难存在。
不得不承认,“极端作”是一种病。大多数情况,情绪化严重,戏剧化人格,自我为中心,心血来潮,触景生情。要是没有很好的耐心,一般的人真是很难理解和应付。说到底,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人格不独立,人格不健全。
在“极端作人格”的世界里,好像“被人爱”是天经地义,却没有弄明白“被人爱”也是有条件的。爱情从来都是互相的一种情愫表达,而非单方面的给予和释放。即便存在单向性的情感,那也是一种畸形的,一种欲望和利益的交换结果,而非情感的塑造图景。
真正的好感情,是彼此维系的结果,而非是用极端的事件,证明出来的感情。人本来是独立的个体,之所以寻找伴侣,是为更好的将生活丰富,将人生多元。自己在对方的世界里重不重要,取决于自己,而非取决于别人对你的态度。
经常有人问我,为何两个相爱的人,最后就不爱了。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人总喜欢用变心去评判。可实际上,是因为彼此在相处的过程中,自己可能有很多地方并没有让对方感觉满意,抑或,根本就没有用心去对待对方,而只是希望对方对自己好。
大凡有这种心态的人,多数结果不会太好。任何关系的维系和延续,都需要彼此互动,彼此给予,而非一味的索取。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极端作人格”就是一种单向索取,而且是病态的单向索取。而有这种倾向的人,最好赶紧治病,要不然真是害人害己。
原创文章,谢绝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