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2017-12-29 08:37阅读: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时光荏苒 日月如梭,2017即将过去,巴厘岛回来一个月有余。可以说这些年我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及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点,但唯独巴厘岛令我终身难忘,始料不及。50年一遇的火山爆发让我赶上了,若长后眼谁会去冒这个险?这是天意。旅游本身就是一次难忘的旅行,但我的经历更特别,意义非凡,千载难逢。现在回想还心有余悸。旅游应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有时也会付出代价。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比一般东南亚的度假海岛要大,面积接近我国的上海市。它的名气之大,以致于不少人 “只知道巴厘岛,却不知道它属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发的比较早,旅游业比较成熟,它是以水清沙白的自然条件、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独特的印度教人文景观而闻名于世界的。它的不足我认为景区太过商业化,大概这是世界通病吧。有的地方太过于西化,特别是水明漾地区,早就已经被邻居澳洲人占为后花园,我差点分辨不出自己是在澳洲还是巴厘岛。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不是每一次旅行收获的都是绝赞的景色,能够明白这一点却依然喜欢旅行,不断上路,好的坏的都乐于观察探索去发现新奇与人文特色,才是一名成熟的旅游者。
所以,即使我没有对巴厘岛产生更多的爱慕之情,但巴厘岛的气候,阳光大海沙滩,人文风情,闲散的浪漫时光让我喜欢,所以要写这篇游记,记录下巴厘岛的独特风光,看图说话,与大家共赏吧。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位于巴厘岛南湾的对岸,岛上有一处海龟保护基地,人称--海龟岛。海龟岛收容养殖了一些海龟、蜥蜴、蝙蝠、巨蟒等动物,这里就像一个小型的动物园,有的动物可爱,有的很恐怖。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从南湾要坐玻璃底船前往海龟岛,15-30分钟左右便可抵达,建议提前预定好船只。运气好的话,在玻璃底船上可以透过玻璃船底看到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和珊瑚礁群。但我们没看到,因船开的很快。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上岛后有不少私人导游,他们会热情地带你参观海龟保护和教育中心,还会主动帮你拍合影,当然事后是需要支付一点小费的。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这里还有巨型蝙蝠、犀鸟、蟒蛇等动物,也是可以免费合照的,请小心不要伤到它们。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蝙蝠是翼手目动物,翼手目是动物中仅次于啮齿目动物的第二大类群,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现生物种类共有19科185属961种,除极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岛屿外,分布遍于全世界,在热带和亚热带蝙蝠最多。大部分蝙蝠都是白天休息,夜间觅食。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这的蝙蝠巨大,翅膀张开大概一米多长,长相黑不溜秋,小眼马叉,挺渗人。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这只巨型蜥蜴,一动不动,偶尔眼睛转动几下,它就像一只标本。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蜥蜴吃豆芽,如果没看到,想不到它还吃菜。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蜥蜴的繁殖能力非常强大,且生命力特别顽强,不论是在湿地还是沙漠地带都能完好生存。告诉世人只要生命还在新生事物就没有终止。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她第一个把蟒蛇缠绕在脖子上的。她说蛇体很凉,最要命的是它在我脖子上游动,虽然滑滑的,但是它的鳞片还是有点摩挲,她大叫,双手不自主地就把它捏紧了。养蛇人赶紧告诉她,轻轻的,轻轻的,不要用力捏它,它会咬人。养蛇人帮她把蛇在脖子上移动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就松开了他的手,让她单独对付它,她说感觉到这条大蟒蛇有10多斤的重。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这里还有猫头鹰,它们被绑在木架上,好可怜。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蝙蝠大多数为食虫性及肉食性,主要利用超声波回声定位信号搜寻食物 , 探测距离,确定目标,回避障碍和逃避敌害等 , 蝙蝠是真正会飞的兽类。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海龟中心坐落在海岸沙滩旁,围起了一些简易的院落,据说这里是东南亚重要的海龟产卵和孵化的地方,也是濒临绝种的绿海龟和玳瑁的繁殖所。几只巨型海龟是这里的主角,游客可以随意拍照,甚至还能抱着海龟合影。但需注意,有的海龟已经有百岁高龄,其体重也是足够有分量,抱起来并不轻松,拍完合影后,一定要轻轻地把海龟放回原处,否则它们会受到惊吓甚至受伤。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海滩还有高头大马,准备让游客来骑。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转了一圈,无人理会,转身离去。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情人崖景点的蟒蛇更厉害,巨大无比,看着让人心颤,佩服姑娘的勇敢。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蟒蛇体大力强,属于无毒蛇,不咬人,但样子看起来令人恐惧。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蟒蛇的体表花纹非常美丽,对称排列成云豹状的大片花斑,斑边周围有黑色或白色斑点。体鳞光滑,背面呈浅黄斑块但不规则。蟒蛇头小,尾短而粗,具有很强的缠绕性和攻击性。这条蟒蛇显然是经过驯化的,给人感觉很温顺,不知它有没有发怒的时候?反正我不敢接近它。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养蛇人员手把手教姑娘抓蛇要领
巴厘岛浪漫风情游
哇,成功了!首先要战胜心里恐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