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收吊顶阳线  后市面临调整风险

2017-07-21 11:49阅读:
本周收吊顶阳线 <wbr> <wbr>后市面临调整风险
今日下午笔者有事,大盘分析改在中午完成,整个上午大盘走势比较平稳,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小幅翻红,雄安板块、人工智能有所活跃。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无意外的话,本周上证指数将收一根长下影吊颈线,且是周线5连阳。虽然昨日上证指数已经回补掉3238点的缺口,但目前仍面临该缺口以及前期高点区域的压力,周线5连阳后要马上突破前期高点存在很大难度,权重股的频繁拉升以及周期股的全面启动已经消耗了太多的做多动力。上证指数创出反弹高位的同时创业板却再创调整新低,这样的分化走势不利行情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权重股护盘所致,后市存在隐患。本周蓝筹、权重、金融股的活跃与国际股市、恒指大涨也有一定关系,后市难以不持久。下周对大盘是个考验,上证指数收出这样的K线组合后存在调整风险,创业板、深综指短期超跌反弹后也面临上档短期均线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本周最主要的一个现象是周期股整体轮动,最后
连券商、电力这类长久沉寂的周期股都涨了,这类周期股的启动是补涨的需要,但当补涨股都涨了,则周期股就完成了一次轮动,后面面临调整的可能,短期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减持涨幅过大的品种。
仓位控制:50%左右,高抛低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