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关注上档缺口及均线的压制

2019-08-12 17:03阅读:
短期关注上档缺口及均线的压制
周一大盘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市后维持横盘震荡的走势,午后股指先抑后扬,尾盘1小时快速拉高,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实体中阳线,量能小幅萎缩。
今日大盘再度反弹,上证指数、深综指都再度逼近86日留下的缺口,短期仍看上档缺口的压制作用,再上还有短期均线的压制。结构上,暂时无法判断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是不是第4小浪反弹,如图,深综指的第3小浪算到86日低点只有5个交易日,时间上显得有些短了。因此
>短期的反弹可能只是第3小浪内部的反弹。退一步讲就算这里是第4小浪反弹,那么后面还有一个第5小浪下跌,因此操作上暂时仍是保持观望,等待后市大盘再度下跌后的低吸机会。创业板调整幅度小,走势上仍是维持之前的箱体震荡。
白酒、券商、华为概念股走强,之前随大盘调整的蓝筹股一旦大盘反弹,他们往往能快速拉回去,后市仍是建议投资者在大盘调整时关注同步超跌的蓝筹股,不追高。
仓位控制:40%左右,观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