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回档买入的机会节前建议持股过节

2020-01-17 17:01阅读:
等待回档买入的机会节前建议持股过节
短期上证指数、深综指4连阴,上证指数跌幅稍大,深综指跌幅很小,创业板甚至没怎么跌,短期的回档从结构上看最多也只是第4浪回档,回档下来仍是买入机会。另外本周上证指数收阴,结束了周线连阳,但深综指、创业板都还是周阳线,这样后两者周线都是7连阳了,下周是长假前最后一周,如果能收一个周阴线,反而可能有助于节后的再度上攻。因此短期大盘的回档不算充分,如果继续回档并出现周阴线,那么仍是低吸买入的机会。另外按照经验,长假前资金多较谨慎,会考虑长假的各种不确定性选择观望,但节后几日容易进场做多,带动大盘上攻,因此节前选择持股较好,尤其是在目前的上升趋势中。
今日科创板大涨,热点继续围绕科技股展开,新能源汽车、软件、芯片、数字货币等等,选股原则仍是做强势股的回档买入机会,近期大盘4连阴,较多个股出现回档,建议关注其中活跃的主流热点。
仓位控制:66%
左右,持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