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跌空间不大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2020-09-16 18:03阅读:
下跌空间不大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近期大盘向下跌破了三角形整理,深综指、创业板一度创出调整新低,市场上看空的言论也开始增多,部分认为大盘见顶了。而本栏认为虽然大盘选择向下突破,但仍是处于正常的调整范围,仍是34调整,走的是ABC3浪结构。如图,目前的向下破位杀跌是C浪,也是调整的最后一波,从如图的结构看,这个34调整比较大的可能是走平台型调整浪,这种的调整结构里,
B浪反弹幅度可以到达A浪起点,C浪的调整目标差不多就是A浪的低点,整个调整是个箱体平台震荡。目前C浪的位置已经到达A浪的低点区域,该位置也是76日缺口位置,再下面还有一个73日的跳空缺口,本栏认为大盘的调整目标就差不多是这两个缺口区域,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这次整个调整的时间比较长,但幅度不如之前的两次调整,后市走完调整浪,大盘还将继续运行上升趋势,因此大趋势依然看多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
个股分化依然严重,低位低价创业板个股波动很大,之前持续大涨后又快速杀跌下来,近几日反弹又还是这批创业板反弹幅度大,但其中个股分化严重,部分个股收复了失地,部分个股杀跌下来就反弹不回去了,对于这批个股,追高风险大,投机性太强。近期的调整很多个股跌幅达到了20%以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调整充分的白马股,是中线再度进场的低点区域。
仓位控制:70%左右持股观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