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证指数面临箱顶的突破

2020-12-01 17:17阅读:

上证指数面临箱顶的突破
上证指数之前的最高点位于713日高点3458点,今日最高3457点,仅1点之遥。119日,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均创出了新高,之后回调整理,此次轮到上证指数冲击新高了,前一段时间周期股轮番活跃,短期周期股回调,部分科技股和大金融走强,上证指数短期明显受到了银行、保险股的推动,虽然不确定此次突破是有效突破还是又和前几次一样,创出新高就回调,但大盘的大趋势不变,这里反复震荡后还将再度上行运行
35上攻,只是突破时间不容易把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或是高抛低吸运作。
今年的行情一直就是结构性牛市,即相当部分个股并不涨,而受到资金炒作的个股往往能独立大盘走强较长时间,因此大盘的突破与否也并非很重要,重点仍在选股,周期股近期出现调整,后市仍值得看好,而科技股、创业板个股之前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回调,短期有超跌反弹迹象,总体来看仍然是有业绩支撑,有成长性的个股容易反复活跃,短期有色、化工回调后可以再度低吸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