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浪5反弹尚不充分短期继续持股

2021-01-13 20:10阅读:
3浪5反弹尚不充分短期继续持股
2021年目前的几个交易日,虽然指数上涨,但多数个股是下跌的,多数时间里个股基本是13的分化,每1只上涨的个股对应3只下跌的个股,大盘股炒作异常猛烈,本周高位大盘股开始回落,但券商股及时又拉了一下指数,另外中字头大盘股也都全面大涨,大片低价、小盘股、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在持续阴跌。这样的分化行情让操作难度大增,后市大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之前大盘横盘震荡时,本栏一直认为大盘后市终究会向上突破,启动35,但目前35
开了,也是大盘风险增大的时候。按照结构分析,3133都很长,34这个平台整理时间也很长,因此35也不该很短,目前的35反弹时间幅度都不够充分,操作上可以继续持股,但要保持一份谨慎。
从过去一年多的表现来看,A股的运行方式趋向于美股,大盘蓝筹股抱团上涨,大批小盘股被边缘化,未来这个趋势还将持续,选股变得越来越重要,高位蓝筹股建议保持观望,后市回调下来再加以关注。而那些涨幅尚不大的蓝筹股可以继续低吸参与,周期股主要是化工、有色、煤炭,最好选择龙头股、最活跃的子行业关注,另外强势股建议等回档时低吸,不要追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