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后市等待蓝筹股回调后的买入机会

2021-01-15 17:30阅读:
后市等待蓝筹股回调后的买入机会
2个交易日出现了小盘股超跌反弹,大盘蓝筹股回调的局面,券商、银行轮番走强仍然带了一些上证指数。如图,如果看创业板综指,则该指数此轮反弹并没有创出新高,仍然在之前的箱体内部震荡,说明多数个股并没有上涨。近几日小盘股开始反弹,只是因为之前跌幅太大而产生的超跌反弹。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权重股涨幅过大,短期出现了回调,个股的严重分化以及权重股位置过高,使得这里的反弹并不强,因此虽然对于其他指数而言,大盘已经进入35上攻,但能走多高,走多远,本栏没有把握,后市逢高应适当谨慎。
操作重点还是在选股,虽然小盘股出现反弹,但只是超跌反弹性质,而且这些小盘股业绩大都不理想,要改变下降趋势不是一时半会能实现的,快速反弹后追仍然有风险,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做蓝筹股,不必去追高那些翻几倍的龙头股,可以在大盘回调、蓝筹股回调时关注一些累计涨幅不太大的白马股。每次杀跌时都是寻找优质股买入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