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震荡反复高抛低吸操作

2021-01-27 16:25阅读:
短期震荡反复高抛低吸操作
近几日大盘出现回调,昨日和今日盘中一度跌幅较大,主要是之前的权重股整体有所回落,目前位置一旦大盘杀跌,市场就会担忧大盘见顶了,原因是这批持续上涨的权重股已经处在高位,而其他个股又多数处于弱势下跌趋势中。本栏认为虽然权重股开始反复,大盘涨速放缓,但也不容易很快见顶回落。
如图,这个浪型结构本栏多次分析过,过去数月的横盘震荡是34调整,最近几个月的反弹是35上攻,从每个上升浪的周期看,35目前的运行时间还不长,如果这里就见顶了,那么35的运行时间和空
间就显得不够充分。而那些涨幅巨大的权重股,一旦见顶也会反复筑顶,并不容易很快跌下来,甚至还可能再度反复冲高,因此本栏认为大盘后市还将反复,并且可能再度冲高,短期虽然有震荡,但不会很快见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目前阶段重点仍在选股上,蓝筹股有回调仍可低吸参与,高抛低吸运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