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围绕蓝筹股高抛低吸操作

2021-02-11 10:14阅读:
围绕蓝筹股高抛低吸操作
茅台今年的涨幅已经有30%了,才短短1个多月。目前茅台的市值是2万多亿,该股短期的大涨直接拉动上证指数创出了新高,其他指数也都距离新高不远,目前的A股与美股、港股的风格很像,美股过去数年持续大涨,每次大跌一下或是连续下跌几天,市场就以为是见顶要调整了,但每次都只是短期回调,美股的指数也是靠几家大市值蓝筹股拉动的,指数和个股都是呈现单边上升趋势,几乎每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现在的A股的这批大蓝筹也基本是如此,谁都不知道茅台什么时候见顶,要做的就只能是顺势操作,如果不敢买涨幅过大的这些票,那么可以关注其他一些位置还不是很高的蓝筹股,高抛低吸操作。目前的市场格局,技术分析显得意义不大,大盘的浪型结构也比较难数,暂时从结构上分析,本栏认为大盘还处于35
阶段。
如图,上证指数创出了新高,但MACD指标是下降的,这就形成了顶背离,除非后市放量,否则大盘就有回调风险,最近一个阶段大盘的走势给人的感觉就是你觉得大盘要调整了,破位了,大盘反而拉起来走好了,你觉得大盘突破上行了,大盘很快又回调了,市场呈现震荡偏上的格局,如果扣除那些大市值个股的涨幅,那么多数个股都还是震荡甚至下跌的,因此涨多了就要注意回调风险,回调下来则可低吸蓝筹股。目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光伏、白酒、医药、化工等板块上,蓝筹股回调或横盘震荡后往往能再度拉起,节前几日蓝筹股再度整体启动,茅台涨幅很大,节后如果再大涨冲高,应适当谨慎,但回调下来可以再度低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