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德国?台积电如何应对川普?中国那个疯子?性侵幼女该重判!

2020-05-22 07:25阅读:
【导引】每周五,天石先生、雨果就一周热点分包——评弹。 中国=德国?台积电如何应对川普?中国那个疯子?性侵幼女该重判!
1.天石谈“中国会不会成为二战时的德国?”
我认为中国不会成为那时的德国,因为德国民族具有强烈民族主义传统,加上一战后复仇情绪浓厚,被希特勒抓住了机遇。德国地缘的问题是强敌环顾,德国地缘政治学派主张“中部崛起论”,两面进攻,与邻为敌,没有退路,没有战略地缘纵深,只有进攻求生,日本当时也面临同样问题。
中国与德、日不同,中国地缘和俄罗斯地缘合二为一,形成欧亚大陆核心体系,攻守自如,内力雄厚,适合持久战,不会与特朗普争一时风头,这也是农业文明博弈的风格—以时间赢得机遇,以空间赢得灵活性。
2.台积电如何应对特朗普?天石先生认为:
特朗普明打华为,却暗劫台积电,迫使这个台湾地区具有“护身神器“的工厂搬往美国。说台积电是护身神器,指的是它垄断了全球晶片的54%,而且技术领先韩国三星和美国英特尔,无可以替代。
台积电收入59%来自美国,20%来自中国华为,美国份额逐年下降,华为份额迅速增加,台积电如今面
临失去20%收入的损失,可谓一场劫难。更大的挑战在于台积电出走美国将会调走台湾本地精英团队,导致台湾这个护身神器从此分崩离析,如同被美国打劫一般。
晶片厂建设周期长,预计最快也得2024年方能量产,台积电投资120亿美元投资分九年完成,其中或许另有转机。这次建厂是要生产5奈米晶片,台积电一定会保留部分技术不给美国,争取在3奈米生产阶段完全同去美国化,不用任何美国技术。下一阶段技术突破就是量子计算,台积电志在必得,不可小觑。
3.对于特朗普发推单挑“中国那个疯子”,有媒体称之为碰瓷,雨果看法如下:
不是碰瓷,是典型的恐吓,乃至猎杀(中国精英)。相信作为燕赵汉子的立坚小哥不会怕。有实例可证明:曾经,东北的流氓黑恶势力在全国各地都很猖狂,唯独在河北、新疆、内蒙古等省区不敢得瑟,原因说起来不怕你笑话,玩冷兵器谁都不怕谁,砖头、石头、镐把一个比一个愣。如今,我们有可靠的弹弹做后盾,和他们玩呗。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游牧、渔猎民族与生俱来具有敲诈、打劫意识,他们的骗术、巫术也围绕相关的目标展开。一小撮人肆意羞辱,或PUA十四亿中国人,妄图打掉我们的自尊心、自信心,进而达到阴暗目标。我们至少要选几个代表反击、羞辱他们!并科普、启蒙民众。
4.关于性侵幼女之重判,雨果看法如下:
两会召开之际,最高人民法院发布 7 件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典型案例,7 起案件中有 3 起是刑事案件,而这 3 起都是对于未成年人的性侵案件。更值得关注的是,3 起案件的被告人都被判处了极刑——死刑。
对于性侵幼女等令人不齿的变态、反人类行为,必须高压,最高法无疑因应时势与时俱进。同时,对于有相关劣迹的变态应该采取备案,以及电子脚镣(监控),甚至采取化学手段——阉割等预防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相应危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