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制度有了良心,城管也就有了良心!

2020-06-04 07:02阅读:
【导引】“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我们会给你们支持的”相信总理此言之后,城管与摊主将会各得其所…… “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制度有了良心,城管也就有了良心!
先让制度讲良心
  如果让执行制度的人讲良心、讲人性,必须首先让我们的制度有良心,如果一个制度没有良心、不讲人性,那么即使任何善良、厚道的人,也难免在一个不厚道、不人性的制度里湮灭人性!对于曾经的“恶棍”——城管来说,也是如此。
我们的小摊贩不是一小撮闲着没事喜欢站街的好事之徒,而是“为了生计”被迫上街的非常广大的一个群体,他们同样需要生存,需要赡养老人,需要为了子女读书而战战兢兢的我们的劳苦百姓,
诚如此,这些上为老人活的幸福、下为子女赢得前途而踯躅而行的蚁民,他们讨生活的勤奋本来应受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最大尊重,但是,我们却无意(或者干脆就是有意)之中使得他们活的没尊严,让他们在寒风,在暴雨中凄苦站立,还胆战心惊,够了!
还城管以良心
  我们本来出自大讲“仁义礼智信”的国度,我们也从来不缺乏规划博爱、公
正制度的仁人、贤哲,但是,当我们已然长期的让一个广大的群体活的了无尊严时,我们难免要问问,我们的某些制度是否也应该进行必要的改变?!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把城管从一味的抄、赶、抓中解脱出来,让他们加入到为广大群体找出路、规划出路中来,最为重要的是,把他们从“恶棍角色”中解放出来——加入到广行善事的献计献策和践行真正为民中来,既光彩,更不是什么难事!
我们本身就是一个智慧的民族,也具有“集中精力办大事”的优越性,当一种“管理”已然危害到一个广大群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时候,我们到了下决心改变的时候了!纵观古今中外,事实已经证明,也只有让制度有良心,执行制度的人才能讲良心,彼此安心,整个社会才能和谐,并得到健康的发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