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延期、坠湖、作文,本届高考非常难!更凸显强大组织化保障之重要

2020-07-08 07:43阅读:
【导引】延期、坠湖,特别是作文题难倒一大片,好在我没有强大的组织化保障!本届高考,注定载入史册…… 延期、坠湖、作文,本届高考非常难!更凸显强大组织化保障之重要
贵州大客车坠湖,难!
7712时许,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让人揪心。
经全力搜救,截至22时,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无生命体征20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学生12人,其中5人无生命体征,6人正在接受治疗,1人已出院。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夜郎国的路途之凶险不是盖的。满载一车考生与希望,司机的责任太重大了,本届高考生太难了!
河水倒灌,安徽歙县考生难!
昨日,高考开考,万众瞩目。受到疫情影响,“网课
+延期+防疫”让今年的高考尤为特殊。然而,对于安徽歙县的考生来说,在这张特殊的考卷之外,又额外抽到了一道“附加题”。
77日早上,安徽歙县河水倒灌进城区,大部分考生只能乘船赴考。即便水陆大行动,截至上午10时,歙县2000多名考生,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最终,当地决定取消歙县考区上午语文考试并延后,随后,数学科目考试也宣告延期举行。
关于歙县,国人大部分应该不清楚,如果说黄山,应该知道的一大片,歙县就归属于黄山市,俺大学一位同学就是那儿的,喜欢画黄山,愿孩子们都不受“附加题”的影响,正常发挥!
作文,对大部分考生真难!
“今天高考作文基本都是重视思想性和感悟,考实际应用的东西,体现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意识”妻作为语文老师,基本把握住了大概,多年来,妻对学前班孩子将“爱国教育放在首位”,“我们孩子缺乏的就是民族精神”也抓住了重点。靠假大空与华丽辞藻混不下去了……
不论中国经济四十多年的高速成长,单说我们的组织化程度——细品高考大行动,那也是莫大的成就,从农耕文化一步跨入工业化,并与信息化同步,甚至还有领先趋势,也就咱们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能做到,当然,确实离不开英明领导之下的强大组织化。
还有,通过读春秋、马哲,特别是毛泽东思想,普世价值完全属于我们先哲与毛泽东思想嘛,怎么被西方这些骗子、劫匪拿过去反过来打压我们中国人了呢?!再说了,贪婪败德、谋财害命的美国资本家大谈普世价值,可笑吗?无耻吗?本届高考作文,开启真正的思考……
【关于】孙雨果,社会学者、专栏作家、人文行者。迄今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各级媒体,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发表作品愈千篇。自大二与小伙伴单车6000里,完成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五省的社会调查后,坚定开启走遍中国、记录世界的不懈之旅。对于社会、财经、文化的思考、探索从未停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