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江苏镇江教师成了不雅视频“男主”?师德师风教育真的很重要!

2020-08-13 07:15阅读:
【导引】虽然过去很多年乡、镇教师里混进去了一些流氓、地痞,尤其是酒鬼、白痴,但最近这些年净化的很快,曾经作为“发展中不可避免出现的问题”已然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江苏镇江教师成了不雅视频“男主”?师德师风教育真的很重要!
这两天,江苏镇江发生了一件荒诞事儿,江苏镇江男子发出女性教师朋友不雅视频,在“轰动一时”后主动投案自首。而“不雅视频”的“男主”竟然是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康华。
更加荒诞的是“女主”的所为。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后发布的警情称通报:涉事的25岁的潘某已投案自首,承认他“发现女性朋友手机内存有该女子与他人的不雅视频,出于气愤将视频发布到微信群,引起网友的转发”。
想想看,一个教师成为了不雅视频的“男主”,“女主”还将不雅视频存在手机里,不成想被现男友(?)发现,并在微信大肆传播!应该没有比这更狗血的剧情发生了吧?有网友“地域侃”很有意思:狗血——我最服娘娘腔们。
令人称道的是,镇江市教育局、学校认为:该教师拍摄不雅视频,属于低级趣味,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有违教师师德,严重损害教师形象。学校做出初步处理决定:1.康华老师立即调离教学一线岗位,并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2.待公安部门调查定性之后,依据相关规定,做出进一步处理。
对于镇江
市教育局的初步处理,网友们纷纷表示“没意见”。个人就此发表两点看法:
一是,与国外人畜相亲的野蛮无伦理不同,我们是有相应的规范,并和善、不极端的。令人遗憾的是,“好的没学来,坏的全接收”成为了过去几十年某些地区、某些人的标配,比如,有些看起来娘娘,或称斯文的,竟能干出“大事”来了,当然大部分是狗血的。
二是,个人看来,教师还真应该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故师德师风绝顶重要——至少心智健全,故对那些特差劲的,还真应该让他们到一边凉快去。虽然过去很多年乡、镇教师里混进去了一些流氓、地痞,尤其是酒鬼、白痴,但最近这些年净化的很快,曾经作为“发展中不可避免出现的问题”已然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关于】孙雨果,社会学者、专栏作家、人文行者。迄今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各级媒体,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发表作品愈千篇。自大二与小伙伴单车6000里,完成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五省的社会调查后,坚定开启走遍中国、记录世界的不懈之旅。对于社会、财经、文化的思考、探索从未停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