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石看世界|美国华人圈中破事多,缘何多是经纪人干的?!

2020-09-04 10:28阅读:
【导引】中国互联网上不少美国华人经纪的坑人广告,大家应多长个心眼”天石说…… 天石看世界|美国华人圈中破事多,缘何多是经纪人干的?!
美国华人圈破事多!
美国华人圈中常常看到一群人专门干破事,也就是破坏别人的那些事。他们都是做经纪人那一类工作,房产经纪、股票经纪、保险经纪,都是抽过路费的角色。当然,以提供真实服务赚劳务费无可非议,可是这些人谋财无所不用其极,喜欢干些颠倒是非的事。
这类房产经纪在中国打广告代人买房,明明离旧金山一百英里的楼盘说成是“金门桥景筍盘”,同时一个劲儿叫嚣中国大陆城市楼市马上暴跌,一叫就是十年,结果国内楼价涨了五倍,美国只涨了20%。美国房子买了却空着没人住,每年还要缴纳房价1.5%的房产税。
这类经纪的一个卖点就是“美国房屋有永久所有权,中国只有70年所有权”,这对于平均每六年卖一次房的美国人无所谓,谁都不会想着把房子留给孙子们。中国人又会住70年吗?除非你是和尚庙里的。
中国房产为啥不会大跌?
中国房产真的会暴跌?现实中很罕见,即使一些四五线城市暴跌也是少数,而一二线城市准备移民美国的
人很少遇到房价下跌情况。美国人买房一般首付只有房价的5%10%,一场次贷危机就把房子甩回给银行,银行忽然手里退房暴增,被迫拍卖导致价格大跌,这种短期急售情况在中国不会发生。
中国人买房首付25%50%,抛回给银行比例很少,最多多几个人一起住分摊费用也能熬过去,何况供完房贷的人比例很高,不会如美国那样砍价求售。中国土地掌握在地方政府手里,低价时期政府不会落井下石抛售土地,反而会不断改善配套设施谋求土地保值。
理财骗子的奇葩洗脑术
另一种美国华人经纪专门做投资理财生意,专门推销佣金高的理财和保险产品,简直就是吃人没得商量,他们习惯一套洗脑话术:“美国是最好的,美元是永恒的,人民币很快会暴跌成废纸,赶快换成美元,要不就买古董字画,别存人民币。”
真不知道这些人如何知道人民币会变废纸的,可是他们说的有鼻子有眼,言之凿凿,正义凛然,总是民主自由挂在嘴边,用一套政治洗脑术赚你的钱。中国人什么都好,可惜一遇到这类民主贩子就脑子空白一片,从小被西方教科书洗脑白白,没有一点反驳能力。
你别看一些中国知识分子在国内威风凛凛,畅谈民主自由头头是道,可一旦遇到这种理财骗子就毫无抵抗能力,只落得唯唯诺诺当应声虫。这种理财骗子总是拿中国M2比美国多为理由说人民币变废纸,可是他们不反思嚷嚷这么久为何人民币比美元还稳当,可见洗脑术逻辑并无法自洽。
最后敬告:中国互联网上不少美国华人经纪的坑人广告,大家应多长个心眼。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