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石看世界|美国人为何特别爱国?华人要把自己祖国当“上帝”!

2020-09-09 07:36阅读:
【导引】再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要从根上改变中国人的弱势民族性,首先就要把自己的祖国当成“上帝”,唯有如此,才不会成为其它民族的奴隶。天石说…… 天石看世界|美国人为何特别爱国?华人要把自己祖国当“上帝”!
美国人的爱国主义
美国人的爱国主义是世界最出名的,但凡对世界有一些认识的人都知道,但却有不同解答。一般中国人习惯用自己的思路理解这个问题,认为美国人有钱所以爱国,许多中国人移民美国也是为了有钱,对于投票选举毫无兴趣。
美国华人在美国给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去中国化”,模仿美式英语,模仿美式打扮,但却无法模仿美国人的白人脸膛,这让不少华人耿耿于怀终身。相比之下,一些明明长着白人脸膛的移民却刻意拒绝学习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例如,穆斯林、南美洲天主教信徒,他们刻意和美国文化保持距离。
我一直对于这个情况有疑问,却没有人能给我一个满意答案,直到有一次一个事件发生了。那时正好发生了美国航天飞船升空爆炸事件,我对一个身边美国同学表示哀悼,却没想到他愤怒地瞪了我一眼,冷冷地说:“你以为自己是谁?你们一万年也不会出现这种事,因为你们没有进化到这种文明。”
寻找属于自己的“上帝”!
慢慢的,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他们根本不在乎你有没有钱,或者学位高不高,人家根本就没拿你当人!另一件让我明白了另一种道理,一天我在校园里遇到了一位
白人绅士,他手里拿着一盒花生吃着,我礼貌地对他点点头,他忽然回过身来叫住我,说要我吃花生:“你看上去像饿肚子了,把这些吃了。”
我看着他那肥头大耳的样子,看看自己瘦小的肚子,却回答:“谢谢你的关照,我不饿,你自己吃吧。” 他告诉我他是神父,别人见到他就会吻他的手,接受他的祝福,言下之意,他给我花生就是恩赐,我不但要接受,而且要感恩于他。
我忽然明白了美国人的信仰是什么,他们都有自己的一个上帝,他们的上帝把他们创造成了美国人,而我们这些非美国白人都是美国人之外的低等人。我从那时起就开始寻找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上帝,这个上帝按照他自己的样子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我。
华人要把祖国当成“上帝”
后来,我遇到了一位犹太人,他是位犹太教信徒,我问他为何不改信基督教,他十分认真地回答:“上帝创造了人,让犹太人成为他的选民,我为何要放弃这种身份去当异教徒?没有属于我的上帝,我什么都不是。”
我一直都听到华人基督徒说“我属于上帝”,却听到其它民族说“属于我的上帝”,这是为什么呢?那位犹太人给我一个回答:“你属于别人的上帝就等于甘当别人的奴隶,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逃离埃及,就是要回到属于自己的上帝里面,真正摆脱奴役,成为真正的自己。”
我又问:“难道上帝不是犹太人吗?” 他回答:“上帝不是偶像,当他属于你,你就是他的样子。” 我恍然大悟了。从那天开始,我才明白为何以色列人能够灭国两千年后复国,美国主流民族为何不论贫富都如此爱国。
当然,我也开始理解为何美国少数族裔宁可选择自己创立教派了,为何穆斯林坚守自己原有信仰了。有人说华人没有国家观念,只有文化观念,而这种文化就是世俗财富观念,因此很快就被同化掉了,却依然不断被当地土著民族“宰肥羊”。
再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要从根上改变中国人的弱势民族性,首先就要把自己的祖国当成“上帝”,唯有如此,才不会成为其它民族的奴隶。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