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石看世界|《西方的人权与狗权》去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找答案!

2020-09-16 06:37阅读:
【导引】“当一个中国人乖乖地接受了这种人权指责,他会得到一个奖赏——你比其他中国人像个人,这与西方人对你说‘你比其它狗更像狗’是同样意思”把狗也分出个三六九等——必是卑劣的民族,天石说…… 天石看世界|《西方的人权与狗权》去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找答案!
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
“人权”和“狗权”在西方有着非常独特的含义,根本无法从字的表面理解,中国人很难认清其本质。关于这个问题,要从一个逻辑概念讲起,那就是由奥地利数理逻辑学家库尔特.哥德尔在1931年论证的“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
这个定理认为:“在观察和思考和分析问题时,人们总是自觉不自觉地把“我”自己排除在外。这不只是生活经验,正属于最基本的逻辑,即:任何形式理论都能够解释它可以解释的一切,但绝不能解释自身,作为自身的“我”被该形式理论自动排除在外。
正是由于这种原因,西方人谈人权和狗权都首先把自己看成是“我是例外的”,为何例外呢?因为西方人把自己当成“我是上帝选民”,只有这种选民有资格评判什么是人,人和狗都是低于西方人的一种物理存在,西方人有权恩赐一个“人”或“狗”的资格给这两个物种。
无边无际的依附驱动力
每当西方国家需要化解内部矛盾时,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用人权议题攻击非
西方国家,以此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想当年上海“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不正是例证吗?如今,每次中国被扣上“侵犯人权”大帽子时,你毫无例外地看到这些扣帽者都是清一色的西方白人基督教国家,你反驳任何其中一个都会招至其他的一起攻击你,因为你触犯了他们这些“优越人种”的特权意识。
当一个中国人乖乖地接受了这种人权指责,他会得到一个奖赏——你比其他中国人像个人,这与西方人对你说“你比其它狗更像狗”是同样意思。
西方非常善于利用这种“我是例外”特权培养非西方人追随者,一个自称代表西方先进人格的中国人可以自封为公知,用同样方式决定其它中国人是否具有做人资格,就如一个基督徒可以鉴别另一个人是否有资格成为基督徒一样,这种决定权形成一股无边无际的依附驱动力。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