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石看世界|美国多少老板不拿工资?大部分不过是一个噱头!

2020-09-21 09:19阅读:
【导引】“自己傻也就罢了,还要拿其他中国同胞当傻子,情何以堪啊!”天石说…… 天石看世界|美国多少老板不拿工资?大部分不过是一个噱头!
美国多少老板不拿工资
——天石
如今一些富人政客喜欢拿“只拿一元工资”当噱头竞选,显而易见背后的获利远超工资收入。不过,许多国人不明白为何美国许多老板也没有工资,这还得从私有企业制度说起。
小老板的企业多数是单干户,家庭经营,自己就是只劳力,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一个人干不过来就雇一个人,你得先发别人工资剩下的利润才归自己所有,因此拿不到全薪情况很常见。
如果公司亏损,老板砸锅卖铁也得先把工资先发了,自己就没有薪水了。也有另一种情况,一些富人总裁为了炫耀自己清廉勤奋,也搞“一元工资”噱头,这让那些拿低工资的人获得一点心理安慰;瞧,人家大总裁也比我工资低。
殊不知这些总裁的奖金与企业股票价格挂钩,每涨一毛钱他就多获利数十万美元,一年下来收入比他正式工资高几十倍,甚至还出书把自己经历打包成成功经典,顺便赚点那些低收入者的崇拜。
即使这种大企业亏损也不阻碍这类总裁获利,例如,特朗普、杰克.韦奇等等,他们干脆把企业分割卖出,
把亏损部门在账务上剔除,重组后再次上市割韭菜,这些都是司空见惯的事实。
只可惜低收入人群心理上喜欢用“一元钱”比照自己获得精神麻醉,甚至拿来对其他中国人说:“看看美国总裁多么清廉”。自己傻也就罢了,还要拿其他中国同胞当傻子,情何以堪啊!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