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石看世界|台海无中线意味什么?偷鸡摸狗的台独分子下场不妙!

2020-09-25 08:04阅读:
【导引】“中国人民保卫国家是正义的一方,退无可退,只有拼命一搏。美国若被台独拉下水而失去天下霸主地位,不但因小失大,更是愚蠢之极。台独竟然偷鸡摸狗谋求粉墨登场,美国不如劝说他们去美国成为第二个南越流亡政府算了。”天石说…… 天石看世界|台海无中线意味什么?偷鸡摸狗的台独分子下场不妙!
台海无中线意味什么?
——天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台海无中线”,许多台湾地区媒体十分震撼,其实这早以不是秘密,只是这些人一直被蒙在鼓里……
“台海中线”本就不存在!
所谓的“台海中线”其实是“戴维斯线”,是1950年美国驻防台湾地区的一个军官的名字所命名的“虚拟海洋边界”,主要目的是阻止当时拥有海空优势的国民党军队骚扰大陆,引来麻烦,并非法律定义。如今,两岸军事和经济实力绝非当年可比,强弱完全颠倒,这条所谓虚拟缓冲区边界已经失去意义。
事实上,台湾当局一直来回穿越这条中线到金门马祖地区,大陆方面并无干涉,已经形成约定成俗的事实,台湾媒体竟然以此为借口宣称自卫反击,竟然把大陆军机穿过这条线说成是入侵领空,看来真是忘乎所以了。
更可笑的是,这些绿色媒体口口声声自己从美国进口武器战无不胜,认
定美国一定会拖住大陆进军步伐,让美军可以从容把解放台湾的中国军队加以消灭,而这本身不过是一个战略思维陷阱罢了。拿本就不存在的“海峡中线”做挡箭牌不仅仅是荒唐可笑。
台湾对美国的最大贡献是什么?
美军救不救台湾当局不是看台湾政府面子,而是首先考虑自己的收益成本;中国不是伊拉克,台湾也不是科威特。台湾对美国的贡献无非是电子类产品专利费,这些产品主要通过大陆装配销往全球,如没有大陆市场,台湾根本不具备抵消美军损耗的价值。
更何况大陆完全不用登陆台湾岛即可彻底摧毁所有该地区的军事和经济目标,然后等台湾断钱断水断油断粮一片大乱,蔡英文政府自然被迫下台,美国根本没有任何驱动力去救一个完全失去经济利益的地方。
即使美国真的来救,中国也占了地理优势,你来我也来,你走我也走,用围城打援方式发挥战术优势,打一场消耗战,被耗死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台湾地区。当然,如果美国不干涉中国内政,也不利用台湾当人肉炸弹对付中国,中美关系也不会因为这个台独妖孽而大打出手。
怎么看中美的军事实力?
美国若被台独拉下水而失去天下霸主地位,不但因小失大,更是愚蠢之极。许多人以为美国科技先进就能吓倒中国,其实这是不懂军事:
一是军事武器无须最先进芯片等技术,看的就是谁的毁灭力更强,就单凭中国钢铁产量是美国五倍足以说明中国实力之强大。
二是现代战争不靠单兵作战经验,机械化和科技系统规模才是决定因素,中国四十年没打仗不等于没有战斗力。
三是中国人民保卫国家是正义的一方,退无可退,只有拼命一搏,台独竟然偷鸡摸狗谋求粉墨登场,美国不如劝说他们去美国成为第二个南越流亡政府算了。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