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要坚守爱国主义审美观?要建立人生最大的防火墙!

2020-10-22 07:05阅读:
【导引】邪不胜正,你越是坚守爱国主义信仰,你就越能够感受祖国对你的保佑祝福,那些牛鬼蛇神就越是绕开你。当你走在这条光明道路上,你也必然能够活出自己真实而有能力的人格!要坚守爱国主义审美观?筑牢人生最大的防火墙!”天石说…… 为什么要坚守爱国主义审美观?要建立人生最大的防火墙!
爱国主义审美观
——天石
什么是人生的美?一是人格的真实,二是人生的创造性。
人格真实在于亲身体验领悟
许多人的人生观局限在吃饱喝足,穷的时候妒忌仇恨,富的时候穷奢极欲,这就是庸俗人格的典型。这样的人的确不少,他们的生命意义不在于给世界带来美好,而是带来各种不幸。
而更多的人缺少创新能力,虽然不算是俗人坏蛋,但却没有帮助他人的能力,平平庸庸地过着没有成就感的生活,不求上进,依赖别人,这也算不得有意义的人生。
人格的真实不是依靠模仿他人,而是要亲身体验领悟,更不能自我欺骗。真实性必须由排除虚假性入手,真金必须由排除杂质而成,爱国主义的真心也是同样道理而锻炼成长。
我们不妨从对手的进攻方式透视这点,例如,公知们破坏爱国主义主要针对两点,一是破坏你对祖国的认同感,拼命给你
灌输各种对社会不满情绪,同时大力虚构美国无比伟大幻境,把中国茅房和美国厕所相提并论,迫使你人生角色被颠覆;把自己当成美国人看待自己的中国人生,陷入深深自卑自责思想感情陷阱。
教育、媒体领域爱国教育匮乏
这种情况常见于中国教育领域和媒体领域,这与中国这些领域缺少爱国主义教育有关,也于我们自己不适应现代思想发展有关。你出生在这片土地上,你死了也将安葬在这片土地上,却心里偏偏要凡事都把自己当作美国人,这是一种人为虚构的人格角色代入,久而久之会形成反社会人格倾向,也会导致忧郁症,乃至毁灭自己的真实人格。
其实古人早已注意到这种心理缺陷的危险,提出“本心”这个概念;一个读书人读书不是为了胡思乱想,而是要对准自己的人格道德模范,把自己投射到圣贤身上,追求成为新的贤者,你从“本色”开始出发,最终到达“本心”的目的地。
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标准建立在模仿虚构的美国人上,你只会变成一个虚伪的山寨人,然后去欺骗其他同胞获取虚假存在感,公知们就是这种山寨品人格的写照。
爱国主义是最大的防火墙
为何那么多人会陷入这种人格危机呢?因为他们被虚构的中美对比所驱赶,一旦迷信了某一个虚假宣传就会产生惯性,丧失自我防御意识。这类宣传用半真半假的信息引诱你上钩,抓住你的一点点活思想,然后不断扩大缺口,最终把你裹挟在恨自己祖国的思潮里。
爱国主义之所以能够帮助我们避免陷入这种人格危机是因为它能够提供正能量保护层,如同给你的自我保护意识增添了防火墙,当你要爱美国而恨祖国时,你会警觉反思自己到内心深处,他们为何要我反感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他们为何挑拨我和周围人的感情?为何他们要我跟随他们骂自己人?这是对你爱心的一种洗礼和考验,爱国主义熏陶让你有足够敏锐智慧化解这种危机。
爱心,这是我们与生俱来有的本色,但它是脆弱的,因为私心往往比爱心更有诱惑力,因此,我们要把自己放入一个培养爱心的环境中。除了接受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外,还要自觉在课外对别人传播正能量,在家也要学习用爱心对待亲人,他们都是亲人,也是祖国同胞。
坚守爱国主义信仰
分享一个水乳相融的例子:我在贵州苗族同胞家里看到他们都贴毛主席像,同时对着门的墙上挂着“天地君亲师”的红色匾额,一方面充满革命力量气息,另方面凝聚着祖国古老文明气息,在简陋的生活环境中产生出热烈精神力量。
邪不胜正,你越是坚守爱国主义信仰,你就越能够感受祖国对你的保佑祝福,那些牛鬼蛇神就越是绕开你。当你走在这条光明道路上,你也必然能够活出自己真实而有能力的人格!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画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