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马克思前世是中国人?中华民族是伟大实践者、创造者!中美学者说

2020-10-30 07:40阅读:
【导引】“如果当年马克思不是中国人,为何只有中国人能明白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含义,而苏联人没听懂?”、“从毛泽东思想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已经完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也印证了中华民族是伟大的实践者、再创造者。”中、美学者说! 马克思前世是中国人?中华民族是伟大实践者、创造者!中美学者说
马克思的前世是中国人?天石说
说马克思的前世是中国人——或许是一句笑话,但却包含了哲理。所有马克思之前的西方哲学家都认为上帝创造了人,人类理性来自一个最初的源头就是上帝,而马克思却认为人类社会的本质就是实践,衣食住行的劳动创造了上帝,这点上和中国人不谋而合。
中国人日常生活中充满了对神的感受,吃有吃神,用味觉感受神灵,激发内心的爱和感恩;画有画神,欣赏中国画不讲形似而讲神似,反反复复画同样的东西,却感受了不同的神韵;住有住神,居所里处处体现现了风水格局,唯妙唯俏地围绕着神,所有这些神你都无法用眼睛看见,只能用心去体会与抚摸,用舌头和气场去交流互动,似乎从来没有落空的时候。
中国人讲究实惠,这种实惠不只是物质上的踏实,更是心灵上的满足感,以中庸主义呵护着那个不偏不倚的自己,和神灵保持着若离若近的三尺距离,干大事业叫做摸石头过河,干小事情叫做把握分寸,与西方人大起大落的极端行为方式格格不入。
中国改革和苏联改革对比起来,前者是每走一步都要证明自己活着,后者明明活着却要把自己休克然后再起死回生,结果中国活得更好了,苏联没了。如果当年马克思不是中国人,为何只有中国人能明白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含义,而苏联人没听懂?
中华民族是伟大实践者、创造者!雨果说!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谋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我们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马克思)
伟大的事业要有高尚品格的民族为之奋斗,回顾百年人类演化史,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取得了巨大成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扬光大更是人类历史伟大的、独一无二的辉煌成就。从前世因缘而言,马克思的确与中国缘分不浅。
恩格斯说:“我们的理论是发展的理论,而不是必须背得烂熟并机械地加以重复的教条”,那种“认为人们可以到马克思的著作中去找一些不变的、现成的、永远适用的定义”是一种“误解”。伟大的科学需要伟大的创造者、实践者与再创造者,中华民族实至名归。
“思想是指路的明灯”从毛泽东思想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已经完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也印证了中华民族是伟大的实践者、再创造者。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中国画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为海内外学界、传媒界所称道。孙雨果,社会学者、专栏作家、人文行者,迄今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各级媒体,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发表作品愈千篇,对社会、财经、文化的思考、探索从未停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