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假如特朗普险胜会怎样?虚假机制有“体面退出”之保障!

2020-11-09 08:16阅读:
【导引】“当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行使职权,就会知难而退,获得一个‘有底线的人’名誉。美国政治看似二元对立无穷无尽,却暗藏一套备胎退场玄机,大家很快就会明白。”天石说。 假如特朗普险胜会怎样?虚假机制有“体面退出”之保障!
特朗普险胜会怎样?
——天石
美国总统选举能作弊吗?这个问题如同问“美国超市能盗窃吗”,从人类第一次选举开始就认识到作弊的问题,由此形成了西方政治学的“斗争哲学”。
就是酋长选举模式!
古希腊人采用了公民抽签方式选出邦主,哪怕是个剃头匠也可以随机当选,反而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可能被排除在外。即使在所谓神权当道的中世纪,教会选举依然有声有色,否则教皇中为何那么多伪君子和独裁者。
美国选举是直接学习模仿印第安部落的酋长选举模式,压根和欧洲古希腊选举没有半毛钱关系,所谓美国发明民主选举纯粹是近代人胡编,恰好被中国公知们当成了偶像。
马克吐温时代就已经选举作弊泛滥成灾,他写的《竞选州长》中的故事虽然夸张,但却切中要害,那时美国选举中两党各自印制选票,没有身份证制度,两党纷纷冒名把对方选票偷拿不已,让对方无票可发,冒领冒投不胜枚举。
“虚假机制”有切实保障
不过,你不必担心民选体制崩溃,因为它本身就是个“虚假机制”,选民就是球队运动员,资本才是裁判员,选民捣乱打烂球不会影响资本裁决结果权力。
丘吉尔说“民主是最不坏的制度”,因为民主对选民从来就没有好过,退而求之,对资本好就是最不坏的东西。资本设立了“虚假机制”,切实保障不言而喻。
即使今天,特朗普和拜登也无法摆脱资本的裁决权,这种裁决让他们不得不接受资本的“信号”,例如,特朗普无论如何数票都发现少了一堆票,光是官司就有得打,宣布胜选只会导致混乱不堪。
特朗普险胜后的十大结果
即使特朗普以微弱票数险胜,舆论上却会输掉底裤,不妨想想他会如何不堪:一是成了美国历史上最无赖的总统被记入历史;二是无人才肯为他服务,他只能用自己的家庭成员;三是他失去最后一点亲和力,变成推特孤家寡人。
四是天天面对官司不断,无法正常工作;五是成为国际笑柄,各种门事件陆续发生;六是美国人落井下石,铁粉们陷入忧郁症候群;七是国会将不断起哄拉布与他作对,无法通过任何决议;八是他个人违反法律内幕会陆续曝光,变成政治舞台上的“小丑”;
九是他的私人生意难以为继,讨债人催债不断,资本市场对他资金断流;十是他自己发现他已经无法行使职权,知难而退,获得一个“有底线的人”名誉。美国政治看似二元对立无穷无尽,却暗藏一套备胎退场玄机,大家很快就会明白。
【关于】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中国画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