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有人能够不被爱而真正成长存活,要爱国家、爱人民、爱父母!

2020-11-18 06:53阅读:
【导引】“爱国家奠定爱心的基础,爱人民建立爱心的雄厚,爱父母让爱心成为完美的自我生命!”天石说…… 没有人能够不被爱而真正成长存活,要爱国家、爱人民、爱父母!
没有人能够不被爱而真正成长存活!
——天石
人从小到大,爱从大到小,这句话如何解释?人从出生就被爱,父母的爱,亲人的爱,整个社会的保护之爱,没有任何人能够不被爱而真正成长存活。
但是,人在幼年期却对爱没有认知,更多的是对爱的依赖,对照顾的依赖,对食物的依赖,对父母哺育的依赖,直到孩子长大才逐渐懂得什么是爱,学会以爱回报他人。
父母亲人的爱是白白付出的,而孩子回报的爱却是有条件的,前者是大爱,后者是小爱。大人爱孩子是天性之爱,这种爱是无私的,而孩子爱父母是孝敬,是道德要求,是私心之爱。
爱是一种能力,你爱钱爱美都出自私欲,而爱他人却出自善念良心,要努力修心才能造就。修爱心要从学习敬天地做起,知天高晓地厚才能有自信去爱别人,没有自信的人只会依赖他人,却无法施予爱。
爱国家奠定爱心的基础,爱人民建立爱心的雄厚,爱父母让爱心成为完美的自我生命!
【关于】
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中国画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