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宗教与科学,简明扼要的解读在这儿!

2021-01-11 07:43阅读:
【编者注】“马克思认为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本身就是逻辑自洽的科学理论,宗教信仰本身也成为人类认知的一部分”天石说…… 关于宗教与科学,简明扼要的解读在这儿!
宗教与科学
——邹天石
这个问题最近许多人提及,这里简单说说看法。人类社会产生宗教比产生科学早,科学本身就是宗教信仰的副产品。
古埃及人修建神庙因而需要计算方法,希腊人也是如此,计算方法逐步自成一体产生公式,几何学原理展示了逻辑思维的力量。
中国历史上也是如此,人们为了长生不老炼丹而发明了火药,可是道学不是科学,当时的火药技术不是化学科学。
但是,宗教的目不是科学,因此不能说科学是宗教的产物,如同不能说人类是宗教的产物一样。科学得以迅猛发展恰恰是摆脱宗教之后,成为自我独立的逻辑自洽体系。
伽利略、牛顿、哥白尼这些人虽然曾是经学院的学生,但是他们研究的是科学而不是经学,不幸的是当时不得不被“宗教审查”。
马克思认为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本身就是逻辑自洽的科学理论,宗教信仰本身也成为人类认知的一部分。
【关于】邹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中国画家,在
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