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恨国党荒唐滑稽的“反美是工作,住美是生活”!陈平教授说的对

2021-02-25 08:08阅读:
【导引】“那些恨国党们接受了西方殖民地思想灌输,沉迷于一个虚构的美国之梦,这和宗教迷信一样,都是经不起现实检验的,于是只能靠污蔑陈平教授这样的人维系自己的脆弱内心世界,这与吸食毒品何异?”天石说。 恨国党荒唐滑稽的“反美是工作,住美是生活”!陈平教授说的对
陈平教授说的对!
——邹天石
前不久网上一群恨国党围攻陈平教授,指责他说“美国三千美元月收入不如国内的两千人民币月收入过的好”,他们还找出陈教授在美国购房的事情为证据,说这证明陈教授在美国享受美好生活,专门欺骗国内人。
中美物价水平、生活方式大不同
我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觉得这些批判者的逻辑很奇怪,为何你们如此确定国内两千元人民币生活一定比美国三千美元生活差?你们有没有在美国生活过?就凭人民币和美元汇价吗?其实,中美两国物价水平相差甚远,生活方式非常不同,如同把橘子和苹果硬比较,可比性很低。
即使一一对比,美国人多数单身独居,住在城市,三千美元中光缴纳所得税就要好几百,租房也近每月一千美元,开车养车也得花几百,医疗保险和伙食杂物也要上千,如果要偿还学生贷款更是剩不了任何钱了,每月不欠债已经不错。
在国内三四线城市,人们吃住在一个家庭里为
主,不必租房,不必开车,两千元月收入也无须缴纳所得税,更没有美国的购物税,难道一定比美国人三千美元收入惨吗?不见得。
“反美是工作,住美是生活”荒唐滑稽
陈平教授的家乡是浙江郊区,他喜欢回家乡,也要花时间和在美国的孩子们团圆,两边走动很自然,何必拿这个当理由说他一心享受美国生活呢?
其实,一个人的生活幸福度和他收入多少钱没有太大关系,根据统计,美国人一旦家庭年收入7万以上就能够满足基本生活需要,每增加一万美元收入所带来的幸福感递减,很富有的人压力反而递增,导致幸福感相对下降。
另方面也有一些国内同胞移民到了美国,找工作难,受歧视,于是总爱发牢骚,说自己在国内工作好,生活轻松,到美国上当了,我认为既来之则安之,你花了那么多钱办移民不是为了发牢骚的,首先学会勤俭节约,脚踏实地学习生活技能,放下身段,解放思想。
移民到美国的理由各人不同,有些是留学,有些是亲属,有些是生意,移民涉及很多繁琐程序,更有各种人际关系处理问题,不像旅游那样,喜欢就来,不喜欢就走,绝非恨国党说的“反美是工作,住美是生活”那样荒唐滑稽。
马克思咋写出的《资本论》?
一旦移民再回国内的确很难,不如从一开始就断了移民念头,最好保留母国身份户口,能停薪留职最好。恨国党们习惯嚷嚷“在美国生活就没有资格批判美国”,这实在很奇怪,你不在美国生活过怎知道好坏呢?马克思不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能够写出《资本论》吗?
那些恨国党们接受了西方殖民地思想灌输,沉迷于一个虚构的美国之梦,这和宗教迷信一样,都是经不起现实检验的,于是只能靠污蔑陈平教授这样的人维系自己的脆弱内心世界,这与吸食毒品何异?
你若真的追求美好生活,何必纠结他人收入比较,还是脚踏实地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吧。
【关于】邹天石,旅美地缘政治学家,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思想为海内外政界、学界与传媒界所称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