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莉莎美食》 蜜汁烤鳗

2017-06-11 20:53阅读:
《莉莎美食》 <wbr>蜜汁烤鳗
《莉莎美食》 <wbr>蜜汁烤鳗
鳗鱼, 维生素含量丰富,还含有营养脂肪, 满满的胶原蛋白,养颜美容, 喜欢吃烤鳗鱼, 外面日料店吃小小
几块, 价格不便宜还吃不够, 自己动手做, 最好味道在家里。
鳗鱼油脂多还有一定的腥味, 用烘烤方
法可以去腥, 也可以烤出一部分油脂,成品皮香肉嫩, 非常好吃。
烤鳗有不同的做法, 有的是先蒸后烤、 有的酱汁先煮过, 今天做法是最简单的, 腌和烤两个步骤, 快捷美味。

鳗鱼一条 600
烧烤酱 耗油 酱香鲜(或生抽) 老抽 柠檬片 蜂蜜、白酒 、胡椒粉

做法:

1. 鳗鱼让菜场摊主开背去骨,回来清洗一下就可以, 锅中加水加两姜片烧开, 放入洗净的鳗鱼焯烫几秒钟, 马上拿出冲凉洗去掉外面的薄膜, 去腥第一步。
2. 分切几段,加调料(所有调料一勺左右), 白酒半勺,胡椒粉少许, 与鳗鱼拌合均匀, 最好用手抓捏几下使之入味, 加盖放冰箱冷藏一晚,
3. 烤箱预热200度, 烤盘垫锡纸(或油纸)刷上油防粘, 同时做烘烤涂抹酱汁:一勺耗油、半勺老抽、一勺蜂蜜混合。 
4. 鳗鱼用竹签串起放入烤盘, 先鱼片朝上,刷上涂抹酱,进烤箱烤温调至190度, 先烘烤10分钟, 取出翻面鱼肉朝上刷上涂抹酱,再烤10分钟左右(期间可以再刷酱一次)。 
5. 出炉拿掉竹签装盘, 挤点柠檬汁撒上芝麻即可开吃。 

note
1. 鳗鱼一定要让摊主开背去骨, 自己家里很难开背, 不开背去骨也很难烤好。
2. 焯水这一步也不能省, 鳗鱼外面的膜比较腥要去掉, 焯水时间不能长否则鱼皮容易破。
3. 腌制酱汁也可以根据自家现有的,海鲜酱、叉烧酱、照烧汁都可以,家里有米酒更好, 目的就是去腥入味。
4. 腌制多出来的酱汁也可以放锅里煮一下, 勾点薄芡,最后可以淋在鳗鱼上面。
《莉莎美食》 <wbr>蜜汁烤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