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赵姨娘一句话就能够打败贾探春

2016-11-29 19:23阅读:
赵姨娘一句话就能够打败贾探春
兴儿这家伙,为讨好尤二姐骂王熙凤,评论着荣国府的一干人等,不能说他骂得不怎么正确,也不能说他讲的尽是什么歪理,因为,有时候,他看事情,还是一看一个准的。这不,他有骂王熙凤的时候,有着与王熙凤英雄所见略同之时。
他俩分别都议论了贾探春,一个说,只可惜不是太太养的;一个说,只可惜她命薄,没有托生在太太肚子里。他俩这都是在为探春而惋惜啊。
是啊,鸡窝里飞出了凤凰,是探春的光芒,也是探春命运里的悲哀。她不得不因此一次次地与赵姨娘决裂。探春是凤凰了,而赵姨娘还是……,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不相为伍。
赵姨娘一句话就能够打败贾探春
她俩之间的斗争也就越来越白热化了。
赵姨娘一直以来打的是亲情牌,骨肉至亲啊。她生了个女儿还不认她,她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贾探春呢,她也有一手好牌,那就是封建社会的正统之牌, 她只认王夫人是她亲妈妈,她怎么能让赵姨娘一个半奴才半主子的人爬到她头上,何况她还有这远大的理想,赵姨娘每每都损害了她的形象。
赵姨娘也是可怜的人吧。一大把年纪了,虽说,可能有着贾政的宠爱,但是依然里外不是人,慢慢的她就感觉到自己连袭人都比不上了 。而且,自己肠子里爬出的女儿,不怜惜她,也像别人一样踹她、侮辱她。她也就真的是全天下最悲哀的母亲了。
而且探春对着赵姨娘的这份冷酷,在王夫人越重视她的过程中,表现得越决绝。
探春时刻强调着主子与奴才要划清界限,她更是气氛地对赵姨娘说,谁家姑娘拉扯奴才了。相信许多读者看着这句话也是十分气愤的,赵姨娘的愚昧别人能理解,探春的这份无情,就很难令人理解了。现实中,多少主子拉扯了奴才且不去罗列,赵姨娘是她的生母,凭这一点,她染
成也不应当如此刻薄赵姨娘。
赵姨娘一句话就能够打败贾探春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来听听探春的辩解吧。
探春说她按照礼尊敬了赵国基,也尊敬了赵姨娘,但是赵姨娘却得寸进尺,不知道爱护她,三天两头的要吵着让大家知道她是姨娘生的,让大家知道她的亲舅舅是赵国基。
而贾环那边呢,探春却也明眼看着赵国基并不曾摆过什么舅舅的谱,贾环起身去上学,赵国基也只好连忙起身相送,丝毫没有作为一个舅舅的款儿,为什么她探春的就要认真的厮认这个舅舅。
这就是探春的气愤了,越发敬重他们,越发矮了自己。这也是探春的理的了,赵姨娘不给她脸,她又干嘛要给赵姨娘脸,她又干嘛叫嚣不得赵姨娘只是个奴才。
赵姨娘一句话就能够打败贾探春
因此,在她的心底,再加上封建社会的正统思想,她只认王子腾是她的亲舅舅,也就名正言顺,可以慷慨陈词了。
突然想,只是不知道王子腾是否会认她是个亲外甥女,答案应当是否定的吧。所以,这也就是文章开头说的,探春既成了凤凰,在贾府风光无比,而成了凤凰正是她的悲哀。除了对她知根知底的人,又有谁认她是只凤凰呢?世俗的眼睛里,看见的永远都只是她庶出的身份。因此,探春再厉害,赵姨娘只要一句话就能够打败她,她只要说,你是我生的,探春立马就会乱掉方寸。
因此,别人不认她是凤凰,她就越要往凤凰群里靠,她要展现她的雄才大略。她攀附王夫人,在她看来不是攀高枝,她是要证明她自己,证明她真的就是一直凤凰,她有着她的理想,更有着自己的思想与主见。
气愤之中,终于,她也就喊出了那句被别人认为是最势利最无情的一句话:我只认得老爷太太,别人一概不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