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陈晓旭, 她不只是演员, 而是林黛玉的一次转世

2017-09-12 18:46阅读:
陈晓旭, <wbr>她不只是演员, <wbr>而是林黛玉的一次转世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陈晓旭曾撰文说,红楼一梦梦三年。其实,她们那群年轻的女孩,在纯真的年代,一颗纯真的心灵,走进红楼梦,在经历是三年的艺术熏陶,美的陶冶,她们的人生又何尝从这美丽的梦境中,醒过来。
陈晓旭,在朋友的鼓励下,将一首诗歌作为自己的名片,以诗的形式走进导演心中。而她所想饰演的女子——林黛玉,正是诗一样的女子。导演也正是看中了陈晓旭身上诗的气质。
晓旭能够进入剧组,当然也得意与她从小酷爱读红楼梦。读红楼,她笔记都做了两三本。
陈晓旭, <wbr>
她不只是演员, 而是林黛玉的一次转世' TITLE='陈晓旭, 她不只是演员, 而是林黛玉的一次转世' />
或许是有感于林黛玉的柳絮词,她的那首诗歌《我是春天里的一朵柳絮》,写得尤为真切动人,简约的语言,表达出质朴的情感,也是林黛玉生命的写照。
此后的陈晓旭,也就彻底地活在了林黛玉的神话里,一生都是那么率真朴实勇敢。努力地经营好自己的人生。最本色地继续演绎着林黛玉这个角色。
陈晓旭仙逝后,大家依然对她充满着怀念,无疑就是对她的这种人生的莫大肯定。天堂里多了陈晓旭,人间也就再也没有人来继续演绎林黛玉那传奇的人生了。
陈晓旭, <wbr>她不只是演员, <wbr>而是林黛玉的一次转世
最后,林黛玉一生活得也较为艰辛,大千世界里的陈晓旭,又何尝过得容易。走进剧组的陈晓旭,更是用心的揣摩着角色的美,导演的严格要求,她自己的精益求精,演戏地过程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凄风苦雨。经常随着剧中的情景,落下滚烫的泪水。
走出剧组,陈晓旭的人生,也一度迷茫,内心里有梦想,但是却始终没有走出一条好的道路。跌跌撞撞,一晃就是很多年。虽然曾经大红大紫,许多年代时光里,却依然只是过着清苦的生活。
陈晓旭, <wbr>她不只是演员, <wbr>而是林黛玉的一次转世
生活刚刚有所起色,她又再次与林黛玉同命相连,疾病无情地折磨着她。可是,她依然勇敢坚强,坚持自我救赎,以最美的方式走近自己生命的终点。
我想,她虽不能像林黛玉一样回到太虚幻境,成为那曼妙的仙子,但是,她留下来的美丽,她对于美的演绎,又何尝没有使得她长期的住在人们心底,成为人间最美的女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