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贾宝玉送给林黛玉的几件礼物,林黛玉最爱哪一样?

2020-03-14 18:07阅读:
贾宝玉送给林黛玉的几件礼物,林黛玉最爱哪一样?
贾宝玉说他虽是公子哥儿,平常无比尊贵,荣国府却是万事不由他。在银钱上,他的所得更是有限。
他跟黛玉好,讨黛玉开心,自是会不同于现代的小哥哥挥金如土。不过,要送黛玉礼物,他自有他的想法。
他虽然哭穷,可是他一生也看淡财物。因此,他得了什么好的。都会想着林妹妹,要把那些宝物第一时间送给林妹妹。如此有诚心,也是挺感人的了。
她送黛玉的第一件礼物就是北静王的鹡鸰香念珠。那是他在秦可卿的葬礼上得的。林黛玉刚从苏州回来,他就迫不及待地想把它送给林黛玉。谁知林黛玉却说,什么臭男人拿过,我不要。
这贾宝玉本以为投其所好,却碰了一鼻子灰。她真的不了解林黛玉。
这还是我们前面说的,林黛玉是真正的贵族人家的女儿。贾宝玉只不过暴发户家的后代,内心依然十分看重钱财的作用。所以他低估了黛玉。黛玉是超凡脱俗的仙子,不会为金钱所动,更是会拒接一些庸俗的物品。因此,潇湘馆里摆放的全是书,唯有书香才能配得上黛玉的灵魂。如果贾宝玉送林黛玉几本书,她倒是很乐意接受。
贾宝玉送给林黛玉的几件礼物,林黛玉最爱哪一样?
这是今天要说的第二样礼物——《西厢记》等经典剧本。这一回,林黛玉十分乐意。两个人在桃花树下共读西厢,仿佛是进入到了童话世界,享受着他俩之间最甜蜜的时刻。
只是贾宝玉又轻浮了些,时常将那些“淫词艳曲”运用到黛玉和他的关系上。惹得黛玉着实忧心,只得假意生贾宝玉的气。所以,贾宝玉终究还是不成熟。
第三件礼物,元春送的端午节礼物——红麝串。不知什么缘故,往年的端午节礼物,都是宝玉黛玉的一样,今年宝玉宝钗的却一样。宝玉自然又会担心冷落了黛玉。她本就孤苦无依的,如今荣国府又如此对待她,又叫她
如何不伤感呢。可见,荣国府许许多多的人对林黛玉是冷酷无情的。只有贾宝玉时刻在乎林黛玉的感受。
贾宝玉立马就作出了决定,要将自己的红麝串等礼物送给林黛玉,并派丫头送了过去。但是,林黛玉又岂是会稀罕同情的女子。她有着她的坚强。她也能理解贾宝玉。说贾宝玉心里有妹妹没错,但是见了姐姐就忘了妹妹。林黛玉要的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贾宝玉送给林黛玉的几件礼物,林黛玉最爱哪一样?
第四件礼物,一对旧手帕,最朴实,但这却是林黛玉最喜欢,最令林黛玉动心的礼物。这是“你放心”之后,贾宝玉对林黛玉最热烈的表白。只是,这又令黛玉内心五味杂陈,令她可喜又可悲,可笑又可惧,可叹又可愧疚。一时间,她更是忘了忌讳,夜深令丫头掌灯,起笔写下了《题帕三绝》。
眼空蓄泪泪空垂,暗洒闲抛却为谁?一个深情缱绻的黛玉立刻浮现在大家眼前。那一刻的黛玉,也是最美的黛玉,她自羡压倒桃花。
再有,或许就是那蓑衣与斗笠。贾宝玉说,他也要送黛玉一套。这也是宝玉从北静王那里带来的。黛玉又说她不要。真是个不粘锅。我想,如果贾宝玉真送来来,林黛玉还是会要的。她十分欣赏它的细致精巧,还玩赏了半晌。前面不要鹡鸰香念珠,是她对俗气的东西格格不入。这蓑衣与斗笠大似超脱尘世之物。因此黛玉说,它们像画儿上画的和戏上扮的渔婆穿的。另外,柳宗元一句“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也让蓑衣斗笠富有了诗意。下雪天,她和宝玉一起穿着,在雪地玩赏美景,也可媲美于桃花下读西厢记了。更比贾宝玉要去跟那女孩在黑夜抽柴火好。
贾宝玉送给林黛玉的几件礼物,林黛玉最爱哪一样?
贾宝玉送给林黛玉的礼物,大致就什这么多了。每一样,贾宝玉都是有心。唯有他时刻真心实意为林黛玉着想。他被打后的一段日子,大家都围绕着他转,薛宝钗跟大家一起,风风光光的,只有林黛玉被冷落。可是,邢夫人送来两样果子,贾宝玉立马就让人拿一半送给林黛玉去。可叹宝钗那个时候殷勤万分,却依然入不了贾宝玉的心坎。当她得知这一切,又只能暗暗地酸一回了。
期待您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珍爱红楼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