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2017-05-18 10:55阅读: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牛蛙全身都是宝,是集食用、药用和皮用于一身的大型经济蛙类。牛蛙肉是上乘美味食品和高级的保健药膳,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健康食品;同时,牛蛙肉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补解毒的功效,夏季食用可避免皮肤生疮毒,手术患者食用可促进伤口愈合,肝、肺病患者食用可明显增进食欲。
牛蛙的做法有好多,有宫保的、有辣炒的、有水煮的、有干锅的、有泡椒的……等等;今天学做的是(老扬的板栗烧牛蛙),我把板栗换成了淮山,一锅热气腾腾的牛蛙一上桌,香气扑面而来,蒜味十足、带着微微的辣,牛蛙肉质浓郁香嫩,淮山软糯可口,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非常的好吃,大家快来试试吧。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材料:牛蛙3只,大蒜12粒、青尖椒1个、红干椒1个、淮山一条、姜一块、葱一段、盐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生粉2茶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食用油半汤匙(拌牛蛙用的)开水1碗
做法:
牛蛙请摊主帮忙杀死去皮、去内脏、去脚趾,洗净后切块,淮山洗净去皮切块,大蒜剥皮,青椒切段,红干椒切圈,姜切片,葱白切片。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牛蛙放入盘中,加少许盐、胡椒粉、料酒、生粉和食用油拌匀腌制15分钟,
热锅放入足量的油,烧至8成热时下牛蛙,开始不要翻动,晃动锅至牛蛙可以分散时,再用筷子拨开,炸至微黄时捞出。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倒去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葱白、姜片、爆香,下淮山翻炒,下过油的牛蛙,下大蒜炒香,加入满过一半牛蛙的开水,加入适量生抽、蚝油调味,保持大火烧开,小火焖5分钟,调入盐大火收汁。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将牛蛙倒入砂锅中,加入青椒、红干椒烧至锅热既可,干锅牛蛙就做好了。

软糯香嫩的——淮山烧牛蛙
PS:
牛蛙体内有寄生虫,过油最方便,大火炸外壳定型既可,腌制时一定要用干淀粉,最好是玉米淀粉;
淮山不是切太大块,不然不容易熟,也可以过一下油或事先水煮5分钟;
青椒和红干椒快要出锅时再下,只要炒变色既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