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2017-06-19 17:18阅读: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鱼我们常吃,因靠近海边,一年四季各种海鲜应有尽有,最常做的是红烧、清蒸、煎,或者一鱼三吃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但是象这样做成鱼饼不常做,主要是怕麻烦,又要去骨,又要刮肉剁泥的,最主要的是家里没有很小的小朋友了,不怕刺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今天做的鱼饼是苏北一带非常地道的传统海鲜菜,选择做鱼饼的鱼,一般都是那种小小的海鱼,鱼刺细细的,切碎了可以一并吃下去,这是天然补钙的好食材。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我习惯用草鱼、鲢鱼来做,主要是肉大好刮,刺也好挑,而且价格亲民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做好的鱼饼虽然样子难看了点,但是味道确实一级棒,吃了还想吃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很适合家里的小朋友或上了年龄的老人们。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材料:鱼一条,面粉50克,西芹30克,生抽、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鱼请鱼摊的师付帮忙切下两片肉来,其他的鱼骨剁成小块可以炖汤喝;将鱼肉片用刀刮出肉泥来,将刮好的鱼泥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胡椒粉、盐、生抽和面粉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加入西芹丁拌匀,取大约35克的鱼肉用手团成圆放入锅中,稍稍压扁,中火煎成两面金黄既可。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鱼饼就做好了,可以空口直接吃,也可以煮汤、红烧还可以当零食吃。
老少皆宜的海鲜菜——鱼饼 PS:
不要放老抽,颜色太深不好看;
可以用料理机打鱼肉;
鱼头鱼骨头可以另外炖汤喝;
做鱼饼的鱼可以是海鱼、淡水鱼;可以是大鱼、小鱼,青鱼、草鱼、鲢鱼、小河鱼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