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资管新规利好“投资图谱”

2018-07-21 14:40阅读:
受资管新规比预期的要松利好,及事件兑现利好影响。大盘周五超跌反弹大涨。银行、保险、券商三大板块爆发。直接受益板块银行大涨,次新银行集体涨停。而后券商、保险跟进推动指数上演大阴线。
对于下周走势,新规影响几何,延续性有多大?从目前相关新规公开解读来看,门槛拟降至1万利好银行。利于银行板块再涨,但权重板块一般大涨延续性有限,预期再涨一日可以。利于指数再涨一些。
黄斌汉:资管新规利好“投资图谱”
最新看点中。《财经》接近银保监会人士:资管新规总的方向是实现银行理财直接在金融市场开户。这是利好券商板块,也利好股市整体。长远来说,资管产品有像再造私募、公募、保险等产一样。都是发展成一个独立的资金投资主体。相当于帮市场找钱,利好市场。虽理财类产品不直接投股市,但不排除投资债务、公司债,基金中基金(FOF)。都则面给金融市场带来较大支持。所以对股市整体是大利好的,利于稳定。利于底池稳定。
对于短线炒作,在利好指数条件下。指数上涨或平稳,利于个股反弹,炒作的活跃度。银行等权重上涨推动指数,但权重上涨延续性小,涨一两天常常就差不多了。这时利于指数平衡,并拉开了小盘股的补涨空间。而后在指数平稳时,利于个股超跌反弹。所以,下周重点可以关注超跌反弹,或次新股。超跌反弹一定要先有量的超跌股。对于次新,重在开板在6个月内次新。权重银行等次新不宜过度追涨,注意波动幅度的掌握。好了,就这样,整体祝大家投资愉快。(观点仅供学习观摩、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炒股要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