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停牌不问询、还主动刺激活力,不是牛市来还能是什么?

2019-01-14 07:54阅读:
炒股要听政策,近日政策面是:不停牌、不问询、还主动刺激活力,不是牛市来还能是什么?当然,很我想指数牛,别傻了,等你发现指数牛时,小盘股都大分部全超跌反弹翻倍了。
没经验,提醒2013年趋势看看,大盘当年2000点横弱跌震荡一年半。创业板却500多点涨到1500点附近,大涨2倍多。提醒,现在创业板也大了,不要想创业板指数能飞,预期创业板指数和上证指数一样,全横盘震荡小涨为主,搞不好还有指数跌的。但是个股超跌反弹已不可挡,等你发现指数能爆发时,其实已是牛市中后期。
不停牌不问询、还主动刺激活力,不是牛市来还能是什么?
炒股要尊重政策,政策是会变的。但方向却只有一个,平衡健康,涨多了会打击,跌多也会救。因为我们市场还没有自我平衡的能力,多空不平衡,做多的投资者多,做空工具少。不平衡不平稳,炒作和波动就大。新股上市估值高,解禁周期太长,导致次新股开始抬价过高,解禁冲击下阴跌绵绵,各种投机因素在里面交杂,一时很难改变高波动的个性,但这也是A股的魅力。
不停牌、不问询、还主动刺激活力,不是牛市来还能是什么?可以回想自己炒股经验,这种政策你碰到多少回?三五年才有一回,常规都是护盘为主,护盘转到刺激是很少见的。因为大方向美元加息放缓,各国都会相应的转宽松,这是规律也是自然经济赛道。没有选择的方向。哪怕美国是老大,他们也没得选择,只是他们更占动些而已。
整体消息面转积极。操作上,尊重超跌低价小盘股先涨规律。把握市场新周期起点,不要强求指数,机会在个股中。指数涨了反复麻烦多。指数横盘就可以了。常规春节前,指数一般波动有限。春节后是年报密集期和两会行情在3月,整体常
规平稳,这是很难得较好的炒股周期。
好了,先这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