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板真正的利好面!

2019-07-20 12:18阅读:
当前A股进入价值投资趋势明显。退出正常化后,近一个月题材炒作也开始转弱,业绩预增,行业龙头们开始起到支撑和担当的作用。券商板块,互联网券商也开始企稳先反弹,与市场价值投资体现比较贴切。
创板真正的利好面!
现在科创板来了。很多人担心市场分流了资金,其实因门槛比主板高,分流资金是比较有限的。相关,创板分流了IPO库存压力,反会对主板形成利好。
目前市场炒作是炒相关对标股,但随着更多科创板公司的上市,对标股增多,相关炒作也会转弱。所以注意这些题材规律的变化,不宜看涨就追,应做好炒作幅度预期的把握。
对于科创板,之前笔者提醒,市场规律体现,一般是创投,风投最受益。他们是源源不断的,会不停生金蛋的母鸡。但炒作也有兑现时,经过半年多的行情,创投开始寻找有真本事的创投为主。长远来说,科创板有望造就,让他们成为中国的摩根。
有些人想玩融券,一般来说因为融券数量有限,市场体现也快,想像炒新,炒高了做融券,笔者认为这个可以想,但其实比较有限的。一般没这么多券能好融得到。价值投资的市场,题材异动炒作波动快。投机相对会降息变少,所以参与或不参与科创板,接下来,都应尊重价值投资为主。
A股价值投资趋势已较为明显。目前一个利好板块,如果不是重组,一般炒作都是行业龙头。这是价值投资市场的规律,也是国际规律。如近期南北船舶炒作,因为这是重组,市场还是形态炒小的情况。
但黄金受期货推动,市场已没有出现炒小情况,而是出现涨中金和山东黄金的现象,一些小盘黄金股虽也有上涨,但整体只是少数,一些同样小盘的黄金炒作已变弱变少。尊重这种罕见变化,做好价值投资准备,在未来的操作中,多关注下行业龙头机会。
慢牛很慢,很无聊,但会涨较久。下周是短线转折点,大盘也不会一下子大爆发,慢慢复兴为主。价值投资显现,中报业绩预增概
念可重点跟踪。资源期货价值上涨,下游业绩就会变差,但上游就业绩预增。注意这些预增行业的龙头。做好价值投资的准备,这是很慢的慢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