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降息大招?下周机会在哪?

2019-08-18 11:15阅读:
周末刷屏,LPR来了!!!简单的预期,即理解为“降息”,即推动和运用市场化改革,推动实际利率水平降低。推进完成年初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的任务目标!
黄斌汉:降息大招?下周机会在哪?
笔者观点,常规这是一个温和的,完美市场利率的利好。利好幅度虽小,但利好长期,形成持久性的一种利好。常规来说,市场会快速兑现影响预期。炒作虽有限,但长期却是一种利好的积累。
超跌的A股,利好积累越来越多,还在不断的推动的增加的可能。所以超跌也,静等积多爆发为主。本周A股独立上行,整体主要受利好预期推动。现在利好兑现,常规短期波动也即将结束 。
市场会在寻找和预期下一个利好为炒点。在没有新利好前,常规市场暂时延续保持平稳的格局。慢慢复出,局部行情不时出现的格局为主。
市场技术分析,整体A股超跌数年,风格正转向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市场,常规市场都是慢牛为主。但注意跌太久,或调整太久,牛起来时总是猛的。历史中A股的牛市,牛起来自己都害怕。
目前市场缺的是一种全局性信心,目前国际情况整体没太多改变,但趋势上,东方将是未来,代表未来已是非常明显,可以说是势不可挡。所以,在这种趋势下,静等市场爆发较为上策。当然,条件是不要涉及退市风险的股票才可以。
LPR新机制也利好楼市。炒楼炒股也有相似之处,做好局部行情,行业成长规律,去把握它的重演规律。如一些新区,建设完成,基本上已难有太多变化,这时它的价格一般也就难有太多变化,需要周边起才能带动。但按社会发展规律,一片新区接一片新区时,时代一代比一代高。原来市中心,就变成老城区,不涨反吊价风险。当然,一个城市的容易总是有限。所以已成熟的城市成长性小一些,多关注没成熟的城市。那机会大些。
周末其它消息,康美药业遭60万顶
格处罚,市场方面预期可能不退市了。常规对它可能是变成利好。对于其它相似的公司,可能也是利好。常规来说,如此此预期不变条件下,常规下周可能出现题材行情。但炒作归炒作,价值投资炒是主线,投机短线为主为宜。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突破40亿!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位。相关受益公司,当然市场总是直接高开的规律,注意风险把控。
科创板加大的波动幅度,推动了融券业务的持续火爆!常规来说,市场双向交易成熟,利于价值投资,利于市场价值体现。在这种情况下,常规操作上尊重价值投资为宜。
对于科创板,常规来说,没全流通条件下,按主板全流通过程的股票规律,常规多数次新股,在全流通前,大部分都是阴弱为主,所以套用在科创板,融券常规确实有一些较大的吸引力,但波动大,市场风险大,炒股总有风险,做好相应控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