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深指涨幅全球第一?更大热钱将来袭!

2019-10-17 15:58阅读:
收评:深指涨幅全球第一!截止深指年内涨33.18%,位居全球主要指数榜首,上证指数涨近20%位居第六位。今天市场缩量横盘,整体市场在走国际路线,慢牛慢震荡格局,这种行情其实真的不好受。
就如美股,印度股市,为什么涨这么多年,你看不到他们散户挤爆门的现象。因为价值投资的市场,上市宽松,行情只价值投资,只涨行业龙头,题材行情虽有但非常少和小。
加上T+0等因素,外盘的题材股炒作常规当日完事,跟风炒作少,指数受影响也就小,目前我们A股正在成熟的 路上,这时行情会表现出很沉闷的现象,慢行情慢节奏慢趋势,放慢预期做好行业龙头,是价值投资市场的主线。
最直观的盘面,就你总看到茅台不停的涨,但好多题材股却一直整理不弹。以前炒小炒故事的现象变少,这是跟生活中一样的,题材总是多数,一个行业龙头没几个,别看世界有70亿人口,手机品牌就两三个。
黄斌汉:深指涨幅全球第一?更大热钱将来袭!
这就是一个行业发展规律,开始千万家竞争,后面就集中一两家手中,因为生活中,企业所做的只是人们生活中需求的工具,同一类工具,其实只需要一个就可以了。
而股票也是一样,别看现在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以后行业整合并购后,慢慢的也就会出现一个行业,慢慢整合后就剩下区域几个龙头的道理一样。股票也可以越来越少,常规只要尊重生活,尊重自然规律,做好行业龙头,赚钱的概率就大些,常规市场价值投资主线不变。
注意涨高了也要走,目前笔者认为,好多行业龙头没有上涨,好多行情都没有爆发。目前就白酒和保险,数量消费类蓝筹。好多行业还没有崛起,但中国经济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中,加上现在全球进入宽松,热钱袭来,掀起的浪花将不会仅是一朵朵。
政策面近期频频有做好金融市场开放,做好利空外资。这些都是因为热钱要
来了,这是政策面的未雨绸缪准备。市场没起,不急,也没法急,让钱慢慢来。做等水涨船的自然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