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创业板可借壳,两融扩容下周实施共1600标。

2019-10-19 09:55阅读:
中登公司公布了9月份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数据显示,9月份新增投资者96.28万,期末投资者数量1.57亿。筹码大幅集中的绩优股。
笔者观点:市场正转价值投资,参照的方向可以看看美股,指数以后会慢牛很长久,但市场炒作将不会再有疯狂,价值投资的市场利好行业龙头,不利题材炒作。
昨天市场出现高位股,蓝筹股调整。主受“重磅重组新规发布,创业板可借壳”影响。但是相应的,监管比以前成熟,打击炒作还是非常严的,所以虽创业板重组借壳放开,预期行情会有,但不敢预期再像以前那样的疯狂。
尊重价值投资趋势,未来是行业龙头的天下,是绩优股的行情,利好机构投资者,散户则会因市场的沉闷,会感到无趣无聊。股市不用太担心,行业龙头牛,一般来说指数没大事,横盘暂时不涨。
财经热点:
1、重磅重组新规发布,创业板可借壳。2、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3、深沪两市两融扩容下周施行,两市1600只股10月21日(下周)起施行!4、全球要闻:美股收跌道指跌255点,波音与强生重挫逾6%。5、摩根大通CEO戴蒙:Libra是一个永远不会实现的好主意。6、强生将召回3.3万瓶婴儿爽身粉,FDA在其中发现致癌物。7、国家网信办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工商银行、华为、阿里云等在列。8、下周将有113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9、下周17只新股申购(14家为科创板,2家创业板,浙商银行1家上交所主板。)10、沪市面值退市第一股出现,*ST大控终止上市!
笔者观点:市场退市股出现,IPO好像有些提速,整体来说如果市场如美股,印度股市那样价值投资,IPO再多对指数 影响有限,但条件得坚持不能变来变去。不然价值投资功亏一篑,不利市场健康。
现在是三季度周期,也是年报预炒周期,本月业绩公告密集,但业绩炒作常规不是很强大,一般的强股也就炒1-3天。一般主要把握回踩后反弹的技术性机会为主。
包括题材事件类个股,重组借壳炒作等,都是相似的策略。市场弱,强股炒作少,利好兑现见光死,死完后再复生,因为是热点热事,波动激烈而生短线交易窗口。
提醒科创板是注册制,常规发行比较快,注意次新规律,没全流通常规前三年都是阴弱的规律。次新股在历史中长线大部分都不好过。所以科创板投资者最好参考下,注意下这些规律。
股市政策面,如果你细心分
析,会发现,政策面多空政策总是非常的平稳。IPO虽有提速,但两融也是扩容实施在下周进行,为的就是不让市场过度炒作,平稳平衡慢牛。政策之微妙,你得理解和读懂。
黄斌汉:创业板可借壳,两融扩容下周实施共1600标。
上交所:调整后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为800只10月21日起施行。深交所18日发布通知调整融资融券标的,调整后标的股票数量为800只,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的数量为19只,自10月21日起施行。
公司热点:
1、重庆百货:前三季度净利9.05亿元同比增18%。2、韵达股份: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8.58%。
3、亚星化学:微蚁金服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潍坊市国资委成为实控人。4、中色股份:拟收购港股中国有色矿业74.52%股权。5、圆通速递:9月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17%。6、申通快递: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30%。7、韵达股份: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8.58%。8、溢多利:与泰克诺利签订工业大麻合作框架协议。
财经热事:
炒鞋乱象“惊动”央行!交易量巨大,杠杆资金有点疯,或存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问题。炒作,这事一直没少过。10多年前,资产证券化刚出现时,各种炒石头,炒书画。现在年轻人更潮了,炒鞋,炒币,炒衣服等,不是专门炒你想不到,而是炒你没炒过的,没玩过的。
常规来说,这里面的风险是很大的,最直接的特点,就是拼命的唱空股市,然后拉你引诱你过去炒。提醒,这些人为什么疯狂?因为你亏光,他都不用跑路。比P2P猛和狠,且好多机构都设备在一些世界金融中心,你玩不过的,注意风险。
人造肉上市了!首款比猪肉贵6倍……我想大概这就是艺术吧!人造肉概念股金字火腿,11日以来连续6天收下的5个涨停板,专门炒你看不懂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