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再融资松绑!利创业板重组股涨停!

2020-02-16 10:41阅读:
周末消息面,A股再融资大松绑,每次这个消息出来,都利好创业板垃圾股涨停,因为这利好推动他们重组借壳预期。加上现在IPO速度有些降,利好重组预感,更利好上市公司把握续命稻草。
重组会更积极,为什么呢?因为以后注册Z后,IPO更正常化,那时借壳重组需求不大,所以现在一些公司混不好,能有重组都是算他们福大运气大了。
黄斌汉:再融资松绑!利创业板重组股涨停!
按市场发展规律,一个行业不会一群老大,在发展过程当中,自然规律都是兼并重组,推动一个行业最终就一两个巨头撑天下的规律。这也是为什么,美股注册Z下,经济持续上涨下,推动股指涨超百年还再涨的原因。
重组炒作规律。注意一些个股,明天开盘直接涨停了,一般进不去,进得去也已是风险时,所以操作上,这个是一步到位的利好,可操作的机会点,只是板块间的一些轮动机会。
利好涨得比较急的,是近期重组完成,业绩大增的这类股是一个方向。主要是近期大盘调整下来,他们被打下没涨起,这类补涨稳健安全些,且利于消息面推动上涨,年报公告周期推动的上涨。
对于直接连板股,这类看看就好,开板再炒作也不大,因为消息面是一次过的,不是天天有的,炒作过了就过了。尊重这个市场规律,能推动市场再涨的,就需要有持续的利好因素推动才行,没兑现的利好因素牵引才行。如年报业绩大增股,年报没公告前,市场都比较有机会的上涨。但兑现后则易转弱。
科技牛市出现板块间转换,近一年大涨特涨的封装题材,做好兑现准备,常规阶段顶也进入横盘好久。而刚上涨的芯片制造,预期延续下周疯狂,连阳主涨的预期不变。
创业板利好,也是利好科技板块,整体市场井喷因素没变化,只是牛市也要慢慢的涨,但太多人都是牛市顶进来的,一开始就最到最疯狂的时候,所以后面的行情,无论是牛还
是熊,只要不是最高峰,他们都认为垃圾行情,这就是现实与心理预期的差距,生活即是如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