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技术派的牛市有三浪!现第1浪都没结束!

2020-02-22 11:34阅读:
A股连续三日成交破万亿;富时罗素纳A大扩容,权重提至25%;疫情得到遏制;未来还有降准预期,因为全球宽松之下,钱都在飞。然后楼市调控,还能飞去哪?点个关注,谢谢!
一般来说,美元不加息了,全球都不会加息。这是主水龙头,主水龙头都放水了,你下边的还想关?关得了吗?不通胀都算是伟大的胜利。
有人些说我喊口号,然后我说技术派的东西,他们听不懂;我说学术派的东西,他们还是听不懂;我再讲心理派,他们更听不懂。讲全球宏观政策……呵呵……算了,我只能认了,我就是个喊口号的。
黄斌汉:技术派的牛市有三浪!现第1浪都没结束!
今天小聊技术规律。一般来说,技术派别常用大趋势分析,有趋势理论和波浪理论,无论什么论都是三浪,开始慢,中间加速,后面疯狂。现在的A股在哪个位置?
2018年10月起是转折点,那时政策全面转折,美元不加息,还降息,全球风向就已是大转变了。那时是觉醒初期,常规这不算什么浪,只是提醒浪。去年4月引发的调整,之后开始算才是第一浪。不要看上证,上证是爷爷辈的走得慢,深指是爸爸走得活些,但创业板才是孙子,小但有活力,整天跑个不停却不见喊累。
周期角度,一般想扭转一浪的,终结一浪行情的,需要有大周期的转变因素。就如冬天变春天,树叶才全面爆发一样。在北京的朋友最能感受到这样的变化,两个星期叶子全飞涨出来的了。南方的朋友是感受不到的,一年四季都没什么变化。
周期上的转折点,常规在4月。年报周期最后一个月,易上演利好兑现见光死。那时常常会看到很多人抱怨,怎么这个公司 业绩这么好,股价还跌啊?这就是股市,在预期中上涨,在兑现中结束。段子不是讲了吗,怎么追到手就变了?你考完试还看书吗?这是对股市炒作最好的形容。
不要用你现在的感觉去理解股
市。给大家参考一个感觉吧。20年前,A股一天成交100亿,券商工作的老前辈惊叹得不得了。到了07年一天3000亿,没人敢说话了。到了2015年,一天超2万亿,还没敢加上期货,加完5万……我不敢回看,钱怎么这么多?新一轮牛市一天成交是多少?你不要去想,爸爸的快乐你想象不到……你应知道的。
然后再告诉大家一个规律。新牛市,不是一起涨一起跌。因为市场分层了,一天无论多少亿成交,人交易的股票其实是大大的降低和减少了。如机构投资者,以前跟散户一样,是股就敢搞,连拉带炒,有的基金几个基金挤在一只股票中……别说你没见过。
这是以前了,现在这些基金机构还敢这样操作吗?不敢,市场规则变了,分层了,最低层是垃圾股,基金们是不敢去的,去了你出不来。涨起来,业绩不好,新牛市借壳积极性不高,都自己能上市了,还借什么壳啊,所以业绩做不出来,就有退 市风险,机构是不敢去底层股票的。
散户什么都不懂,又最有权限,什么都可以买,然后大部分什么也做不了。股市中这个指数,那个指数的干什么用?以前不懂可以,现在入富又入摩的,总应懂了吧。这就是圈子一样,你是上市公司,公司牛就上层,公司垃圾主下层。上层有各种大资金考虑你。而下层的公司?有成长性,人家也小关照你,其它的时代过了就过了。
什么叫时代?一代人就一代事,你现在看得懂小孩子们玩的东西吗?这就是自然的残酷,一个新产业,就一个龙头,其它不是被并购就是被消灭,全球70亿人口,你看手机品牌有几个?为何这样?想不懂,你就理解不了新牛市。
为什么我说新牛市不怕IPO?因为市场在新牛 市中只能价值投资,而一个行业龙头即不可能有一群,所以再多的公司上市,资本也只敢在龙头才能长存,为什么北上资金进来都是抢白马股,因为这些是龙头能长存,他们是大钱,要的是保值。就得了,如能升值就谢天谢地了。
然后你算啊,机构大钱们买了蓝筹龙头,然后买了就不动了。可交易的股票还有多少?垃圾股没人炒了,钱却不断的进来,他们去哪去?炒一下垃圾也会有,但一般都不敢长留。最后的结果就是龙头涨啊涨啊涨,涨到它自己老死。跟柯达一样,被数码相机干掉它为止。茅台们也一样,保持一定的市场就一直在那,慢慢跟着公司成长而涨。不是永远涨不停,而是说市场多大,股价会保持相应的跟踪随。你看现在茅台上天,其它白酒能像以前一个补涨吗?没出现,这就是原因。以后会有点补涨,但要理性些,那只是投机潮出现。整体大方向,龙头股们跟着经济长牛,其它要么被淘汰退市,要么被并购整合。一个行业想一群老大活着,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太可能。
【声明】本文为黄斌汉原创文章,转载请必注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