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为何全球普跌?创业板独大涨!

2020-02-24 15:05阅读:
今日A股四大指数上演沪弱深强,沪指独跌,深指,中小板创业板皆大涨超1%。深指涨1.23%,中小板涨1.30%,创业板涨1.68%,要一路发了?整体创业板主线不变,不要理上证指数,市场利好推动主线仍是创业板。月底新证券法,还有科技政策利好预期,时代推动的科技时代发展,这些都是利于创业板,加上本身盘小,行业新空间大等预期推动着,让它成为新牛市主涨先锋!
为何全球普跌?今天亚太普跌,这个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在这里重点解读一下,整体主要下跌原因是近期海外出现疫情有些增加的担忧,所以产生生了全球普跌的格局。还有一个是短期经济数据疲弱产生的担忧,这个就没什么奇怪了。整个春节长假,再加事件假期,全中国人都宅在家里。国外经济不疲弱才怪,对不对。整体这只是短线因素,影响是有限的。随着中国复工推动,经济又全面重新回归超级活力。想想,全民宅都不怕,后面还有什么好怕的?今日沪股通净流出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亿元。进进出出实属正常,这些资金只是短期资金,看到外盘跌就跟风流出,不必度解读。
黄斌汉:为何全球普跌?创业板独大涨!
今晚美股走势比较关键,即如果美股以低开高走,只要收点点小涨,那明天周二A仍延续活跃,但有冲高回落的技术性震荡需求。涨到你都怕,小震荡下,让大家缓和下。同时今晚有一个预期要注意,海外担忧疫扩大,那即是纳指科技股们,在线经济们表演的时代。这也是利好科技的概念,所以整体不宜过度担忧,全世界进入在线经济时代,这让市场对抗风险能力将更强大。美股纳指仍先上涨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也将利好中国科技题材。
创业板指16个交易日大涨近28%,沪深两市成交额收盘达1.22万亿元,刷新2015年11月17日以来新高。这疯狂好久没见了,既然出现就守股为主。这利好券商延续活跃,也利好科技延续活跃。只是仍是
以科技股为主,其它传统产业仍延续冷门行情,常规冷门板块要涨,得等到大盘 调整时,即要到4月这周期才易轮到他们上涨,这是市场炒作热点的规律。
黄斌汉:为何全球普跌?创业板独大涨!
黄斌汉:为何全球普跌?创业板独大涨!
5G、半导体、OLED等科技板块持续受到追捧,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000亿元,连续四日破万亿。主要是5G建设进入新高潮,但以后炒作仍是看科技。通了宽带,买设备,然后就是看内容,这炒作路线图是不会变的,现在是科技疯狂,疯狂后面是网红内容补涨。但网红类比较虚拟,所以版权是相关内容炒作的另一个主角。但暂时不急,科技先疯狂,晶方涨了10倍了,先等科技补涨一倍再考虑其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