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巴菲特都怕了?全球单日新增超10万

2020-04-05 19:41阅读:
全球确诊数超120万,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10万。巴菲特也被吓到了,本周五大举割肉航空股,3年半前买入。巴菲特自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买进航空股,彼时达美航空股价平均在38美元左右,随后一路走高,期间巴菲特不断增持。
加仓:今年2月底,受疫情影响,达美航空股价暴跌。巴菲特在2月27日斥资约4530万美元,以每股45至47美元的价格买入增持了超过97.6万股达美航空平均每股46.40美元。
大割肉:本周五,美国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显示,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2.96至26.04美元的价格区间内出售了美国达美航空1299万股的股票。
黄斌汉:巴菲特都怕了?全球单日新增超10万
海外疫情难阻,仅求减缓。全球确诊数超120万,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10万。从目前海外防控效果来看,整体做不到完全阻止,仅能减缓疫情发布速度的现象。整体海外防控难度大,从海外疫情发展来看,现在海外防控整体是以减缓疫情为主。这将意味着,疫情拐点不易等。或者说,拐点到来,也难快速消除。
对经济有什么影响?有些人担忧萧条,有人担忧经济危机,有人担忧粮食安全。整体今年不太好过,至少年中不太好过。疫情拐点没出现,市场仍担忧和恐慌中。粮食概念,养殖概念, 这些整体受益。但涨太高的也怕风险,因为如果疫情如发展太大,就出现危机,涨高的也有资金跑路。所以涨最高的口罩概念股,整体笔者还是建议多小心,一个是疫情好了直接大跌,疫情不好它们再涨空间也有限的。
当前要抛弃马上反弹的幻想。巴菲特都走了,对市场我们就不能比他还急。简单的说,没有利好,没有上涨预期的,全不干,全不要太重仓。本是超跌的,熬可以,但做好暂时不涨准备。对于短线,只能玩有利好能涨预期的,反弹题材可以先不急。A股整体超跌,预
期跌不到哪,但想立即涨,暂时也有些难度。有利好的当然是疫情概念,其它的暂时熬熬等等。
疫情发展至今,整体要消除,目前来看只能靠免疫力和疫苗。各类药物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效果,严重了再治也没太多好药。因此,对于疫情压制,旅游业,服务业等,暂时就不要想太多,虽有复产复工的炒作,但炒作是有限的,不能涨了就想太多。这是事件性炒作,短线很短的题材。
明天美股先开板,预期不太好,这也压制我们周二的行情。假期间国内出现多地旅游爆棚现象, 这是好事,但也有担忧。如果假期后,疫情没有什么坏消息,那就是超级大好事。国内市场整体平稳就可以预期到!消费刺激利好超市概念,也可以跟踪,但预期比较有限。周末就先 这样,整体淡定不急,市场飞不了,熬一熬也是好策略。
【声明】本文为黄斌汉原创文章,转载请必注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